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4/10/11

BL書單--穿書文

看了一堆穿書文不知不覺就萌上惹~
整理一下看過的,穿到遊戲裡的也列入,另求沒看過的!(但不要NP呀~)
(簡評如果看起來有點眼熟,絕對是複製貼上的痕跡 XD)

---[可以看看的推薦區]---
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by 墨香銅臭(修真)★★★★
受穿成書裡的反派,是主角的師父,從主角小的時候就開始虐,
所以敘述以前師父怎樣虐主角時小攻真的好口憐啊~QAQ
受穿來雖然不虐待主角了,但因為原書劇情的影響,對攻總是不信任,
所以誤會越來越深,使得猶如白蓮花的攻,最後還是黑化了,
在一番波折釐清誤會後,就變成愛哭哭的少女心攻,這樣講好像很雷,
但很莫名的,超級戳萌點的啊~♥♥♥
另外這文的設定挺新鮮的,有系統但功能是要受提升此篇種馬文的格調,
是個出來搞笑的系統而不是金手指 XD

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 by 頹 (奇幻)★★★★

穿越魔皇武尊 by 衣落成火(玄幻)★★★☆

◈穿到攪基同人裡的作者你傷不起啊 by mijia(武俠+修真)★★★★★
Mijia的文沒啥好說~ 品質保證!
作者穿成攻的師兄,原書劇情是種馬升級文,好像是穿書文挺常見的設定,
但有了無條件對攻好的小受在(都馬帶著不良居心),種馬都不種馬了,
而是會彎成只想把小受醬醬釀釀的黑化攻,哎呀~真是戳不膩的萌點啊!(*´∀`)

◈女主她總是不來 by 納蘭十七(奇幻)★★★☆
(像是)穿到女主升級文但不幸女主被性轉,兩人一見面就是天雷勾動地火,
故事劇情亂七八糟神展開,我不會說我這其實是在誇獎 XD
有生蛋(還邊做邊生數量也很驚人!),
有互攻(誘受攻x強攻受莫名戳萌點!>///<),
劇情部分不要太較真的話,可以看得很歡的!(肉也挺香~)

◈穿成炮灰之反派養成計劃 by 殺小丸(古代江湖)★★★☆
雖說是穿到書裡,但這本「書」實在沒什麼劇情,
就是標準的種馬文,主角(在本文算配角)收後宮、反派要毀滅世界,
結果受穿書後,種馬主角不種馬,反派被小受死了穿、穿了又死的虐心下,
依舊成為報社的少年,劇情有點虐受身(畢竟得死了才能穿),
前半還有在走書裡原有的劇情,但後半就看兩人虐來虐去跟做來做去 XD
「書」的劇情好像被作者忘了,我看著看著也忘了( ̄▽ ̄)"
但還算可以看啦~而且攻小時候傲嬌長大後黑化又精分,算是本文萌點!

◈男神請走開 by 青色羽翼(奇幻)★★★★
讀者穿,還是個從頭到尾只有幾章瘦下來的胖子受,
不過作者描述的挺可愛的,加上從攻的角度來看好像更是可愛到不行,
受會成了個胖子其實是有苦衷的,不是好吃懶做的關係,
這篇也是個黑化攻,而且是原書劇情就黑的無情無義無理取鬧的黑化種馬,
受為了生命安全只好努力順毛,一直在對攻黑化後到底會不會捅了自己忐忑不已,
受很忐忑,但我看得挺樂~XD  殘念的是肉是拉燈的……

◈菊內留香(楚留香x穿越受)★★★☆
很久以前看的了,只記得很好笑,沒看過楚留香應該也不妨礙閱讀。
(因為我就沒看過 XD)

---[文荒可看]---
論推倒男配的最有效方式 by 湮葉/墨雨煙夜(古代/主攻)★★★
這位作者酷愛美攻強受,雷者注意!
原書劇情是有對渣攻賤受,而配角攻(受)在書裡是個被戴綠帽又犧牲奉獻的角色,
攻對此一角色深感疼惜,穿到書裡就用盡各種手段纏上受,
軍醫美攻X將軍強受的組合,可能會有逆CP感,但不雷的話,
是篇可以不用腦的甜膩寵文(肉滿多,不然我可能會棄文XD)

◈總有一款總裁被掰彎 by沙緹(現代/主攻)★★★
言情文的男配重生,此言情文是個無知(or花痴)少女寫的NP後宮文,
描寫的女主是個挺讓人噁心的瑪莉蘇,就是大家莫名的都該愛上她,
主角攻是女主的哥哥,與女主同父異母又家大業大(這文的男角大概都是),
不能被收後宮卻有錢,所以在原劇情只能悲催的砲灰了,
受在原劇情是攻另個妹妹的未婚夫,
但在後宮文,攻疼愛的妹妹只能成為被砲灰的女配,
攻重生後未雨綢繆的防備受勾搭上妹妹,結果自己勾搭上人家了~
設定挺有意思,虐瑪莉蘇女主也看得滿過癮的。

◈穿成BOSS的作者你注定要攪基 by 阡陌霜華(武俠+玄幻)★★★
只把正文看完了,未完的長番外不太有興致看,
作者受穿成原書中會被攻幹掉的小boss,為了不被幹掉所以就不跟攻作對,
而且各種討好,攻是個滿正氣凜然的角色,難得不是種馬設定,
面對處處對他好的小受就這麼不可自拔的深情愛上了,真的很深情,
相較之下受就感覺挺矯情,不過為了對付大boss做的努力還是令人欽佩的,
其實正文就滿完善的HE,番外整頓魔界什麼的就沒興趣看了。

---[不推區]---
穿越成廢柴男配 by 大温(奇幻)
純陽 by SISIMO(修真)
◈婚難從 by 廿亂(演藝圈)
受穿到有一堆總裁的言情文,感覺這設定好像挺有趣就看了,
但不得不說廿亂的文除了《軍婚》,真是每看一篇就失望一次……
雖然後面都快轉,但還是看完了,卻有種自己是抖M幹嘛不棄文的感覺……囧rz
前面忍受不怎麼好笑、充斥網路用語的吐槽內心戲,
後面看無腦女配的作死行徑(無腦到令人不忍卒睹啊!),
以及攻受兩人大放閃光,有點拖沓(無趣)的到結尾。

同場加映--[不算穿書但沾點邊也不錯看]
兩個人的RPG by 青軒書生(現代+古代武俠)★★★★

◈重生到攪基遊戲 by 龍柒(奇幻)★★★★☆
受穿到BL的H-GAME裡,這個遊戲有總攻跟總受的角色,
所以不意外的受穿成了總受的角色,攻又這樣那樣的原因,
變成猜忌多疑的報社青年,有些設定有那麼一點像《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
像是多種族的奇幻世界、攻因為受無條件的信任而愛上對方……
但劇情走向還是差很多的,這篇也滿好看~

◈炮灰攻才是真絕色 by 迦納莫爾(現代)★★★☆
因為看完沒寫感想的關係,劇情忘得差不多了……
對於現代文我超容易忘不知為啥 囧rz
只記得是作者受寫的二次元的角色跑到自己的現實生活裡,
這設定挺新鮮的,印象中就是順順的看完了,應該還OK~(不負責任說法XD)

P.S.沒寫評的點書名,另有連結感想文~
菜單裡新增穿書Tag,把之前列到穿越的分出來了。

26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留言了2次都怪怪的沒成功 >"<
    ---以下內容---
    偷偷推
    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by 墨香銅臭
    後面少女心的攻很有趣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我有看了(但偷懶沒寫感想…orz)
      冰妹真是可愛又可憐啊~少女心的攻好戳萌點♥
      和諧時期難得有肉的佳作!XD

      刪除
  2. 之前看了"書穿之太醫要逆襲"覺得蠻可愛的,小推一下~有系統,應該算歡樂(?)
    雖然看了故事走向,我以為肉很多(???),但是貌似真正的肉只有在番外QAQ明明受君之前的系統修煉都是為了更和諧(欸
    總之小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薦!看了一點點好像滿有趣的~
      但最近看文採兩三篇文同時併進,所以看得略慢XD

      刪除
  3. 版主神速回復超開心 XDDD
    其實我蠻常來這裡挖點文回去讀的,這次是初次浮上水打招呼/// ┌(┌^o^)┐
    樓上的推薦我也存下來了準備看www
    想問版主有沒有這類的推薦還來不及寫心得的? 呼呼呼 穿越重生一直都是我的菜啊 ヽ(*´∀`*)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生穿越也是我看不膩的梗阿~
      不過好看的穿書文除了前面說的好像還沒看到其他好看的,
      至於其他的,待我整理一下書單XD

      刪除
  4. 某看了一本叫做暗面的法則by榭蘭亭,真的很好看!書中的前面會虐受,但是最後受黑化虐攻的時候就真的很爽啊!而且是強受!兩人的個性後期都會轉!強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劇情好像滿特別的,先收書單,謝謝推薦!♥

      刪除
  5. 看了一本叫「公子給徒兒笑一個」 作者是扶風琉璃 有甜有虐 大推 害我最近一直去找師徒文OAO 整本看到最後會心花朵朵開(灑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好像萌萌噠(*´∀`)~♥ 冰山師父攻有戳到我XD
      立馬放進書單!謝謝推薦啊~

      刪除
  6. 阿.......我看了版主的喜好,很多和我一樣阿........我文寫完的話再請版主來看看吧~~~現在來在更新鬼慢中....

    回覆刪除
  7. 我是想找書路過此地。
    感謝分享,看到有不少書我也看過,當然也有沒看過的。
    《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大推,我覺得這部是穿書文中的經典之作,尤其故事中還有穿插「原書」劇情對比,若不是點綴用,這都能獨立成另一本書了(這裡指的絕對不是《混血》同人誌)。
    我在這裡找了《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統》看完了,看得頗愉快,禮尚往來,也推兩本給你:
    《重生之賤受逆襲》by 妖月空
    這是修真文,慢熟,伏筆一開始就埋下,但是極不顯眼,故事中也有不少隱晦的暗示⋯⋯也不容易看出來,於是故事後期各種峰迴路轉、伏筆爆發,這是我喜歡的故事類型。
    一開始我不喜歡受,因為他總是口花花,身上渣點滿滿。相對的我很喜歡攻,尊上你如此高冷要怎麼破?可是後來我不怪受了,因為這是被攻刻意縱容的結果(這點也很不明顯)。
    由於故事略長,中間有一小段我耐心欠費跳著看,結果後面太精彩,又回去看了,建議耐心餘額不足者可以先去充值。

    《這設定崩了》by 一世華裳
    這是未來機甲文,略輕鬆,就是故事略長。受在朋友寫文時提供各種不靠譜建議,然後他穿進了那篇文,成為被他自己坑慘的主角,為了不被反派幹掉而努力變強的故事。
    你說攻在哪?一起努力的小伙伴(反派):(摸頭)「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長長的心得跟推薦啊!(筆記)
      這設定崩了有追,覺得前面比較好看,後面大概是因為追連載追一半就放下,所以有點沒看懂=3=

      刪除
  8. 最近剛好再找穿書文,來推薦一篇
    《穿越砲灰之逆襲》by商陸白芷
    小受穿越到耽美NP獸人文裡的砲灰身上,有系統,故事輕鬆,版主有空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書名丟估狗結果發現自己的感想文(我這金魚腦啊~
      我看過了謝謝推薦啊!XD

      刪除
  9. 你好,第一次留言,我也超喜歡穿書文的阿~~你喜歡的我也都很愛阿!!推薦一本索文系統,男主請自重,最後番外那裏我笑到不行!!推薦你看看喔~~^___^

    回覆刪除
  10. 推薦君夫人的《穿越也要很低調》,個人非常喜歡,覺得超級爆笑,不過也是見人見智,也是有人覺得還好,是一部現代人穿越至架空古代文。在此就不劇透,留著讓版主自行欣賞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我看過啦~作者發文時我就跟著追了呢!XD
      很好笑、可以輕鬆看的一篇穿越文

      刪除
  11. 感謝推薦!最近超想看穿書文> <
    同推古玉聞香的鎖文系統!討論區設定超級可愛爆笑,男主的屬性有點像冰妹但比他還...嗯,總之看著挺帶感的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連兩推,看來真的不錯,好久沒看穿書文,找來看看!

      刪除
  12. 論推倒男配的最有效方式 by 湮葉/墨雨煙夜,有一個系列文,是關於前者主角攻的哥哥穿書的故事(修真),不過很長,非常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被我棄了XD
      本來開頭很讓我期待的,但水分太多讓我沒耐心看完╮( ̄▽ ̄)╭

      刪除
  13. "謝反派獨寵之恩"(書名好像是這樣)也很好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薦!!!我看完了~~
      雖然感情描寫有些零散
      可是後面哭得一蹋糊塗QAQ
      大家都好不容易啊,幸好是HE!!!

      刪除
  14. 推薦《主角每天都想攻略我》by青端
    最近剛看完
    好多配角都好喜歡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