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3/09/23

BL書單--兄弟文

兄弟愛神馬的最萌了!!(>///<)
不管是偽兄弟、真兄弟還是表兄弟,看過的全列出,
因為書目甚多加上本人甚懶且記憶甚差,所以只做簡述 XD
簡單分成:五星(個人特愛!)、四星(不錯看)、三星(可以看),
其中的順序非依喜好度,列出的多是沒被我棄文的,應該都不難看吧~(大概)
P.S. 重生文部分會與重生文書單重複!紫色書名為另有心得文的連結~

★★★★★ 萌死人萌翻天萌得一臉血!>///<
重生之溺殺 by Mijia(兄弟年上 / 重生-回到過去型)
算是開啟我萌上兄弟愛的啟萌之作,有娛樂圈、有攻寵受,要黑化的小攻甚萌!

♦公子變敗家子 by 月下蝶影(兄弟年上 / 古穿今)
古代貴公子穿到不學無術的紈袴子弟身上,攻寵受。

入戲 by 焦糖冬瓜(兄弟年上 / 重生-借屍還魂型)
小記者重生為影帝的弟弟,腹黑攻x單純受~

表弟兇猛 by 巫哲(表兄弟年下)
表哥有掙扎,有出櫃劇情,但不算虐最後還是HE。

★★★★ 還是很好看滴啦!
殊途 by 李松儒(表兄弟年上 / 重生-回到過去型)
復仇劇情較重,好像沒有兄弟愛的萌感,但還是不錯看~

山河日月 by 夢溪石(兄弟年上,四爺x八爺 / 重生-回到過去型)
劇情很好看!要給五顆星!但兄弟愛沒萌到我,小八的感情好內隱,
不太感覺得到他對四哥的感情......

重生之蘇湛 by 容子行行(兄弟年上 / 重生-回到過去型)
背景在民初金三角,弟弟重生前挺壞的活該被哥哥弄死,不過重生後就是甜文一篇~

重生之巨星不落 by 緣何故(兄弟年上 / 重生-借屍還魂型)
娛樂圈文,從貌不出眾的小明星重生到長得還不錯的小攻弟弟身上,
然後有了之前的演技歷練加上奪舍後的外貌就大紅啦!

你掌刀鋒我為王 by 洛無奇(兄弟年上 / 重生-回到過去型)
黑道文,小攻嚴重弟控,小受幫助哥哥上位,個性、身手都不弱,比小攻還搶眼!

重生 by 洛夜(兄弟年上 / 重生-借屍還魂型)
娛樂圈文,重生前兩人本就在一起,小受中槍重生到小攻弟弟身上,
小受懷疑會中槍是小攻間接造成的...... 不錯看,但我只記得它是清水讓我很怨念!

機甲觸手時空 by 衣落成火(兄弟年上 / 未來星際)
弟控的冰山面癱哥哥挺可愛,小受是認真努力受。

劍鬼蠱師 by 衣落成火(兄弟年上 / 雙穿越)
前世兩人是隸屬不同組織的殺手,依命令殺死對方,之後一起穿成雙胞胎,
古代武俠背景,好看!可惜攻的台詞有夠少,一冰山面癱難以理解......

國士成雙 by 尉遲回雪(兄弟年上 / 雙穿越)
因意外兩人一同穿成雙胞胎,也是古代武俠背景,幼時跟長大後的重逢都很有愛,
但兒時的際遇實在有點悲催,配角很多且有些陰謀詭計什麼的,需要細嚼慢嚥。

重生之兄弟情深 by 蝶之靈(兄弟年下)
反白處為貫穿全文的劇透→其實不是重生而是帶著前世記憶轉世的小受,
被兄控的弟弟深愛著。

♦重生之兄守弟攻 by 莫青雨(兄弟年下 / 今穿古)
古代架空背景,小受前世不得已當混混,因車禍穿到古代的紈袴身上,
受挺聰明的有開金手指的趕腳,小攻挺可愛,多CP。

類似愛情 by 靜水邊(兄弟年下)
兒時父母雙亡,兄代父職、母職撫養弟弟長大,哥哥有賢妻屬性,被弟弟掰彎。

流年似水 by 白芸(表兄弟年下)
作者文筆不差肉也挺香,小受爹不疼娘不愛,小攻從小就對小受很好,
是溫柔深情攻,但小受一直過不去心裡的那關,以致於兩人好糾結,小虐心~
P.S.前半像是主攻文但又不全是主攻的角度。

★★★ 也OK!但不是我的菜~
傾辰落九霄 by 火狸(兄弟年上)
古代武俠,文甚長,不難看但沒看完,不是棄文是有新文更吸引我看,
等到我想再拾起來看時發現有點進不了狀況又懶得重看...... ( ̄▽ ̄)"

小渣重生記 by 流書白(兄弟年上 / 重生-回到過去型)
印象中順順的看完也覺得還OK,但作者文筆好像有點跳躍?

一意孤行 by 未良 (兄弟年上 / 重生-借屍還魂型)
佔有慾超強的神經攻x執迷癡情一直暗戀著攻的小受,
重生為攻的弟弟,行文流暢結尾突然。

執而不化 by 未良(兄弟年下 /重生-回到過去型)
兄弟文卻沒中我萌點,佔有慾極強的攻十分有病!

兄友弟攻 by 藍淋(兄弟年下)
肉很香,但弱呆受不是我的菜,小攻也挺霸道的。

10 則留言:

  1. 《公子變敗家子》剛剛去找好像不是月下金狐而是月下蝶影寫的?@0@
    謝謝推薦,本人也喜歡兄弟,特別喜歡年下養成,裡面好幾篇都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糾正!是我搞錯了 XD 我比較愛年上呢~有看到好看的分享一下吧!

      刪除
  2. 那什么⋯⋯以前对兄弟无感,但当我把尼罗所有文看完后,隐隐发现被尼罗那些文里各种各样隐秘重口的兄弟线彻底改变,并且自此对其它兄弟文总有种淡如嚼蜡的赶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怎樣的隱密重口我好好奇!有推薦的書目嗎?

      刪除
    2. 就是让你又虐又想看 文笔超好,亲你搜尼罗的文 每一篇都推荐~~口味很重值得细品,~

      刪除
  3. 你推薦的文都很好看,最近我不知要看什麼文?謝謝你提供的訊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合你的口味就好~XD
      最近在翻看過的文,有的還是覺得不錯看,有的……會感嘆一下年輕不懂事,希望不會有人因此踩到雷 呵呵 ( ̄▽ ̄)"

      刪除
  4. 找到同好wwwww
    如果說青之驅魔師是讓我接受兄弟的開端(以前不看血緣文)
    那麼mijia的溺殺就是讓我深深掉入萌萌兄弟文的入坑作!!!
    真的快萌死啦QA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兄弟大好啊!♥♥♥
      除了這篇書單以外,再推竹木狼馬by巫哲、大哥byPriest,網誌裡有寫到
      另外已閱但偷懶沒寫的:弟弟每天都在演戲by瘋狂的屠夫 這篇也還OK~

      刪除
  5. 感謝推文,年上攻真的太少了。
    推個兄弟啟蒙《鹽狗》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