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7/07/25

BL書單--那些年我在大B版看的啟萌文

一直想做這個書單,但奈何人懶又金魚腦 ╮( ̄▽ ̄)╭
初接觸耽美文是從PTT的大B版(BB-Love)開始的,
(那時還嫌棄對岸原創文的行文語調勒!現在則是沒什麼節操惹~)

因為初戀總是美好的,下面列的都是那時年少的我覺得還不錯看,
所以如果你們找來看發現不合口味那就……不要看咩!(任性)
下面以作者ID分類(因為我會固定看就那幾個而已( ̄ε(# ̄)☆

 beckt68 
這作者的文在大B版精華區還能找到,也是我當初每篇文必追的作者,
幾乎每篇都好看,印象中常常是溫柔攻X冷靜/理智/溫潤受的樣子,
不僅攻受屬性是我的菜,劇情也能融入一些幽默,讓人看完心情愉悅~
代表作:忽如一夜春風來》《請讓專業的來》《代理性戀盲症》
(其實還有其他文也不錯,但我的金魚腦裡只有這幾篇還有那麼一點依稀的印象)

 lienQ 
那時好愛她的長篇文,劇情佳肉又大塊燉!( ̄﹁ ̄)
而且好像還重看了兩三遍,所以到現在還滿有印象劇情在做什麼。
代表作:(大B版精華區還能找到喔~)
《雙星》
古代文,雙胞胎皇子因為戰亂還是有人逼宮之類的原因,
逃離皇宮後失散而有不同際遇,雙星主要講其中一個皇子被個流氓土匪攻擄走,
從有點強制到和奸再到難分難捨,最後攜手打敗敵人重登帝位,
另一個皇子比較可憐,不只際遇比較慘,他的故事《荒野之月》還坑了!
(作者大概一輩子不會填了我想XD)
《武林高手進化論》
現代背景,但有一個普通人所不知的,武林高手的世界,
主角受一開始是個弱雞,因緣際會被發現是個骨骼清奇的練武奇才,
(之後還發現特別適合雙修呢!ヽ(✿゚▽゚)ノ 放心是1v1)
之後劇情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肉超讚! ( ̄ε(# ̄)

HJSM 陸/步歸陸
好像有點爭議的作者(但我不是很瞭解),大B版文刪光惹~(但估狗找得到)
也是我幾乎每篇文都會看的作者,代表作:
《默默》
校園文,這篇簡直是我的初戀、心頭的白月光,窮困卻奮發的攻非常有魅力,
家境不錯卻孤獨的受也很可愛,不同於對岸的校園文很是著墨讀書考試,
這篇更多是生活上、心理上對彼此的影響,就看兩人互相扶持成長的青春歲月~
《翹小指的男人》
誰說男人不能愛翹小指、愛hello kitty、愛做針線活!
誰說做攻一定要身高高,矮子也是可以霸氣十足的!
這是一篇不僅可做性別平等教材也能做攻受平等教材的文!(亂安麗XD)

※其他有印象的作者&文:
(但不像上述的作者會列入必看,對文的印象也沒有那麼深)
Arales(罐子)《實驗室系列》
攻受好像一直都沒名字,互稱學長學弟,年下,兩個人都很聰明,
一開始即便在一起也有點彼此試探的感覺,後來動了真心就看作者一路寫到出社會、領養小孩(小孩也有另一篇文,但我沒看)、年老後學長先走一步(馬的為什麼要寫這個逼哭人!)
當初覺得不錯看,現在則沒有那麼喜歡那種文風(主角們太完美啦~現在喜歡接地氣一點,對不起我被對岸原創文給洗腦惹 m( _ _ )m)
ljrmp(君夫人)《穿越也要很低調》
當初追進度看的,覺得文甜又好笑,標準傻白甜文(現在看大概會有很多嘈點XD)
tiger1984《小面癱》
主角面癱受真的經營麵攤,印象中是個日常向的溫馨甜文還不錯~
chenor(七優)《螢幕拍檔》
藉由拍GV燉肉的文(其他劇情我都不記得惹(是說還有其他劇情嗎?)
mezamenotoki(熒夜)
鼎鼎大名的《差強人意的婚姻》,傲嬌攻始祖!(自己亂封別認真XD)
《野獸養成指南》可能是我對獸人文的啟萌之作。

=========
這篇書單整理了大概有兩個多小時(爬大B版的文、估狗、打感想……)
除了對逝去的青春做個回顧(什麼鬼?),也是希望大B版能夠重新活絡起來,
台灣的創作者能夠越來越多!。:.゚ヽ(*´∀`)ノ゚.:。
(老被對岸原創文洗腦我也是很無奈啊~(明明就看得不亦樂乎( ̄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