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7/12/30

BL書單--2017推薦(上)

這篇是2017上半年,在噗浪列到喜歡的書單,
竟然有那麼多篇,2017的我真是不務正業勤奮😂

寫實派瑪麗蘇 by呂天逸
秀恩愛都得死 by呂天逸
所有人畫風都不對 by呂天逸
24分之1 by呂天逸
如墮深淵 by桃山皮
人生如戲,全靠吻技 by熊貓筠
助理建築師 by羲和清零
白日夢之家 by吃素
英勇赴死系統 by雪原幽靈
相親事故現場 by項綠瓜
淡彩 by十九瑤


寫實派瑪麗蘇 by呂天逸 ★★★★☆
創意度我想給五星,但呂天逸的文竟然沒有真材實料的肉我要扣一顆星(就是這麼任性!)
攻受因為被拒簽的作者的怨念,穿到該作者超~級瑪麗蘇的文裡,
以證明該文主角能相愛的劇情沒有不合邏輯,
文中的形容簡直蘇到天際,蘇得超有創意,
會忍不住一直哈哈哈的看到最後,本想看一點點的結果一路看到天亮XD
最近渣遊戲加上看了幾篇普普的文,都快對看文有點意興闌珊了,
這篇難得又激起我的興致,大推!

秀恩愛都得死 by呂天逸 ★★★★
點開看文案就先讓我大笑三聲,開頭的論壇體描述一對把鍵盤網遊當全息網遊的SB夫夫,
一開始挺好笑,看到有點麻木也大概猜到原因的時候,
轉到SB夫夫的視角解釋來龍去脈,這段故事的設定有點感人。
最後又回到論壇體蠢萌樓主自述被拐彎的過程,也很可愛好笑,
我最愛不矯情會主動臍橙的小受了~
總之又是一篇甜死人又有趣的文,推薦!XD

所有人畫風都不對 by呂天逸 ★★★☆
三對CP,雖然標榜每對都是反差萌,但我覺得只有第一對比較戳我萌點:
人前高冷男神人後痴漢愛用顏文字賣萌攻X有萌萌獸耳實則力大無窮前期嬌羞後期一直要的小狼受(前綴也太長!),要到攻都求饒也太好笑XDDD
可惜明明是能夠走既黃暴又有劇情又甜甜甜的好文,拉燈肉渣渣簡直看得心塞塞。
另外兩對就沒那麼反差的感覺,
賢慧又寵膩的狼人攻X嘴巴說不要內心很飢渴人類受,
流氓痴漢實則深情的怪物獵人攻X花花公子實則純情的吸血鬼受。

24分之1 by呂天逸 ★★★
跟《所有人畫風都不對》為相關文,但分開看沒影響,又是三對CP,
二十四重人格分裂攻X食夢獸心理醫生受
蠢萌中二惡魔攻X喝水都長肉苦逼明星受
冷酷鐵血助理攻X小白兔助理受
只能說沒那麼多CP的話我會更喜歡這篇文吧~
可能是一連看太多篇作者的文,看得我有點審美疲勞了(是這樣說嗎XD)
故事中24個人格這設定很有趣啊!有異裝癖、審美怪異、狂躁患者、精蟲上腦的……
每一個出來遛一下都超好笑,主人格也就是攻超會撩,
治好以後更是無所不撩,可惜作者依舊只管點火不管滅😭

如墮深淵 by桃山皮 ★★★★
親父子年上、19歲年齡差,這兩點應該就會讓不少人pass吧~
不過難得在最近點開一篇文就狂打哈欠的狀態下(是有多睏),
止住哈欠投入劇情兩天看完加上肉香,這文可以推一下!
我喜歡這文處理父子關係時不狗血不矯情,
雖然總愛戲劇化的在雨天處理事情(純吐嘈XD),
揭開父子關係後,攻為了受的未來著想選擇放手,
受則發奮圖強讓自己成長,好讓自己有資格站在攻的身邊,
中間即使有些小糾結,但決定在一起之後甜得膩死人啊~
好久沒看到不雷人,心境描寫也不錯的父子文了,同好者推薦!

人生如戲,全靠吻技 by熊貓筠 ★★★☆
能編能導能演又帥破天際的全能攻X單純直率又努力的小演員受,
雖然給攻那麼多看起來蘇蘇的抬頭,但看文卻不覺得很蘇,
前期是個嚴厲認真的導演,曖昧期跟相戀後就展現出有點傲嬌的真性情了。
覺得相識到曖昧期的過程比較好看,兩人都好會撩很勾人,
攻時不時的傲嬌也很可愛,確認關係後就是甜甜甜,
攻浪漫受直率簡直是碰一下就要著火的程度。
(硬要挑剔的話是覺得戲中戲沒感覺出攻的編劇能力很強,
真能爆紅到那種程度嗎?好吧~這只是個人偏見可以無視XD)
攻受互寵、有肉,喜歡甜文、演藝圈文的捧油可以看看囉~

助理建築師 by羲和清零 ★★★★☆
甜文、有肉、有不乏味還很正能量的雞湯,學霸男神攻X單純努力受,
70幾萬字看完沒有不耐煩的地方非常神奇,
明明只是普通的談戀愛文加了點專業的內容。
攻沒愛上受前是高冷完美男神,在專業領域上帶著受成長,
情投意合以後就現出幼稚的一面(毒舌、愛吃醋XD)但也真性情許多有點反差萌,
受剛開始得過且過如你我一般的平凡人,被攻影響漸漸堅定自己的目標,最終與攻比肩。
這文跟作者的《小龍女不女》調調有點像,只是一個青澀一個成熟,
但都是攻受一起努力成長有滿滿正能量的故事,我滿喜歡的~

白日夢之家 by吃素 ★★★★
寡言攻X女裝癖自卑受、肉多且香 ,開頭受很有被害妄想,可能會覺得有點煩,
但也是因為自己特殊的癖好加上從小母親的冷暴力,導致受的小心靈有點脆弱;
攻雖寡言但因為成長環境關係滿會照顧人也很渴望被愛,有個很作的前男友,
後面出來亂的時候會有點捉急攻受兩人怎麼不快點把話說清楚。
看完覺得受挺幸運的,在自我放棄的時候約砲遇到的是好人攻,
不然他的人生可能就GG了,這故事也要BE了~XD

英勇赴死系統 by雪原幽靈 ★★★☆
看了一個禮拜終於看完這逼近百萬字的文,大概是我看過的快穿文中世界最多的,
受被系統要求在每個世界要死得英勇,於是就看受在每個世界如何虐己身虐攻心XD
前期每個世界的結局都是BE,但隨著受完成任務可以得到回溯的機會,
後面會返回那些BE的世界與攻沒羞沒臊的走到最後。
(每次都兩三行帶過in&out的過程算是有肉渣吧?😅)
這文優點是每個世界劇情設定都滿好看的,BE結局更是有種蘇爽的感覺,
缺點是攻受形象挺單一的,每一個世界攻都沒有記憶,
受都是依據攻的一身霸道渣氣認出來,
所以攻在大部分的世界裡,形象都是酷帥狂霸跩,受是溫柔包容攻的各種任性,
而且系統還可以提供各種學習訓練,受到後面簡直無所不能,
所有世界覺得最後回到現世的世界最無趣,所以有人覺得爛尾吧~
但其他世界的精彩,我覺得這篇還是不錯看。

相親事故現場 by項綠瓜 ★★★★
這是個看兩個純情男男又親又摸又撸但還沒談戀愛的故事
攻受兩人遲鈍得不可思議,攻堅信自己是個直男,
受則自認是個無性戀,雖說是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但我還是覺得有點扯
(男人不是下半身思考的生物嗎? )
不過做為輕鬆甜文還是不錯看啦~呱呱梗讓我笑了好幾遍XDDD
而且有附上初夜的肉,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要受說些像AV女優會喊的那種),
但難得有肉吃文又不長,就不用太挑剔了(→明明愛吃又愛嫌)

淡彩 by十九瑤 ★★★★
工作狂菁英攻X缺愛畫家受(覺得自己好不會標屬性)溫馨甜文有肉!
本來一開始對大篇幅描述攻的外貌、菁英範,這撲面而來強大的蘇氣有點承受不住,
還以為要走傻白甜,但從兩人大吵一架開始揭露受的心理陰影,
發現這不是篇單純的童話故事才讓我覺得這文漸入佳境。
後面攻引著受走出心理陰影也是滿讓人感動的地方,
還有文過一半兩人都還沒真正見面就互撩到不行也是看點XD

PS.這文好看但番外亂入了生子讓我覺得突兀跟沒必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