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5/01/15

[普推] 重生之本性 by 青色羽翼

◎文案:
重生之後,成長歷程變了,生活品質變了,青梅竹馬變了,唯一不變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這是一個被人表面阿諛奉承背後破口大駡陰毒詛咒的陰損主角重生後……他還是個被別人表面阿諛奉承背後破口大駡的人╮(╯_╰)╭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06689

◎重生-回到過去型 / 竹馬竹馬 / 忠犬攻x陰險狡詐受
◎推薦度:★★★☆

◎感想:
其實這篇不少地方跟其他重生文常見的套路一樣,
像是發家致富、報復極品親戚等,但卻不會讓我覺得老套而看不下去,
我覺得忠犬到不行的小攻佔了很大的原因,
小攻不管是小時候還是青少年都是萌萌噠,
加上一步步帶出主角前世沒發現的真相(小攻讓人好揪心啊~~QAQ),
讓我滿有興致的一直看到完,只是如果是攻控的人可能會很不喜歡受吧~

---注意!!以下有劇透!!---

受算是私生子,但母親是被騙婚的不是故意當小三,所以主角有個渣爹,
有渣爹就有正宮和嫡長子,於是免不了一場宅鬥大戲,
前世的受傻傻的被害得慘兮兮,在最困難的時候是攻給他振作的力量,
受為了報復性子就變得陰險狡詐,報復完了也壽終正寢可是卻重生了!

主角兩人的前世與今世,是從小時候的一把刀劃出了分界線,
攻想接近受用錯了方法,受也無意間傷害到對方的人生,
所以前世的兩人像是一場孽緣,即便有過交集也只能分道揚鑣,
重生後受改變這個轉捩點,於是重生後的劇情就沒那麼虐了,
就看小攻如何像個橡皮糖一樣,受如何用他的陰險護著小攻。

只是看文時我有種不時被騙的感覺,
像是作者前面說誰和誰不會在一起,但後面卻在一起了……
或者以為是驚險的意外,但其實是計畫好的甕中捉鱉……
嘛~雖然有點被耍的感覺,但不是太影響看文興致,
還有個地方,嗯……很大的劇情雷要反白:
故事後面攻有了前世的記憶,結果變得如前世一般寡言面癱,
使得這一世因為沒經過太大挫折所以萌萌噠的感覺不見了,
有種好像不同人的趕腳……心情略複雜……

總之我覺得這篇文還可以看,
不介意受有點反覆任性狡詐自我的話(怎麼一通的貶低?XD),
有前世的鋪陳,其實也是可以理解啦~
重點是攻簡直是我看過最忠犬的忠犬了!此篇文的攻可以+10分!

P.S. 肉是拉燈,不用期待,我已習慣,只能習慣,唉~~~_(:3」∠)_

4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攻控看這篇文可能會生氣,尤其是受因為吃醋故意傷害攻那段,不過算了我是受控所以無所謂ര؂ര
    那個反白雷點的地方個人也覺得滿沒必要的,很硬的劇情,大概作者要想個辦法讓攻開外掛可以在家工作吧!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好扯啊好扯……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罵攻的那段一開始還覺得受說得好像有點道理,後來承認是吃醋又覺得攻好無辜,
      覺得受的個性反覆之餘,又覺得自己真是容易被牽著鼻子走 XDDD

      反白那裡,其實也看過其他重生文有這樣的劇情(像是重生之渣受),
      但也只是變得更加寵溺,個性因此變化很大的話就有種……奇怪的感覺

      刪除
  2. 啊 自認是攻控的我很喜歡這個又腹黑又反覆的受怎麼破XD
    這文對我而言最大的特點是前生就報了仇又壽終正寢自認沒什麼不滿的受的重生
    看起來就像是為了完滿攻受的情緣才重生一樣
    --簡言之就是受是上天(作者)為了攻殘念的暗戀才重生的XDD
    然後一步步的讓受知道攻對他的默默守護(順便騙讀者眼淚)
    漸漸因感動而生愛(簡稱掰彎XD)

    愛恨分明又堅忍決斷的受實在很難讓我不滿啊~
    沒發現攻的暗戀實在也怪不得直男啊~
    就是離開軍營後忘了攻是挺沒良心的,不過想想受當時的背景也不是不能諒解

    反白的雷點嘛,我是覺得作者大人或許覺得因為要圓的是上輩子的攻的遺憾
    總不能不讓本人出場吧=W= 會覺得今世的攻和前世簡直不是一個人的人恐怕不只讀者吧XD

    至於罵攻的那段因為我看的時候就覺得是吃醋借題發揮,所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K大挺會寫感想的,不考慮開個blog寫一下嗎?(✪ω✪)
      我愛看別人寫的感想,有開的話通知一下我要加入書籤~XD

      彌補上輩子攻的缺憾,如果用比較旁觀的方式,可能比較好吧(我的觀察啦!XD)
      本來這輩子的攻過得很幸福,感覺又被虐了一次……

      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