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4/04/06

[推薦] 穿越之逼惡成聖 by 南瓜老妖

◎文案:
攢人品才能抽獎升級練武,攢人品才能不被正義(萬惡)的系統滅成渣渣!
這是一個壞到頭生瘡腳流膿的惡人被天道制裁被迫不停做好事的故事。
少林高僧說:「蕭仁一代大俠,萬人敬仰。」
武當掌門說:「蕭仁品德高尚,實乃典範。」
武林盟主說:「蕭仁急公好義,我輩楷模。」
武林人士說:「蕭仁以身飼魔,我等不如也。」
一代惡人被制裁,收穫武林終極大魔頭一枚。
大魔頭:「我為你做個好人,好不好?」
男主:「其實我更想跟你一起去殺人放火。TAT」
大魔頭滿足嘆,擁他入懷:「你不必勉強至此。」
男主默默咽下一口血:「我真不勉強!」
又及:這是一個被系統包裝成好人的惡人,以一路翻滾的姿態碾碎了一地的芳心,投奔進大反派懷抱的故事!
系統提示:搶饅頭,扣人品!男主:求!別!鬧!
本文又名《一個惡人的自我修養》,《惡人魔頭送做堆!》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88890

◎穿越 / 江湖武俠 / 天道系統
◎推薦度:★★★★

◎感想:
正好看過這位作者初期的作品,從《老男人的外星婚戀史》《「橫」星時代 》,
還有《遊戲宅綁走BOSS!》再到此篇作品,很明顯的感覺到作者的進步,
這篇文不管在劇情的精彩度還是角色的塑造都比前面幾篇好很多!

受穿越前為求生存,做過不少販毒之類的壞事,
最後被天道處罰穿到另個世界,要做善事來累積人品值,
做壞事就會被扣人品值,人品值歸零的話大概會被坑人的天道給消滅吧~
所以本來習慣偷搶拐騙的受只好努力做個熱心助人的俠士!XD

前面主要在做故事的鋪陳,所以主角的感情線進展有點慢熱,
雖然是在鋪陳但不會讓人覺得無聊、不耐,
看受一路行善積德並遇到各個江湖俠士,參與一些江湖事件,
都埋了一些伏筆等著之後揭曉,故事算是挺完整的,不會讓人覺得哪裡漏了沒提。

而攻則是魔教教主,也就是武俠故事裡,正派人士都要群起攻之的反派角色,
被受救了幾次而產生友誼,遲鈍到要走火入魔了才發現自己對受的心意,
身為教主是挺狠厲,人命也有點草菅(武俠故事嘛~少不了要發些便當),
不過對受倒是非常溫情脈脈,喜歡攻寵受的這個應該有符合~

雖然是自帶系統的穿越,但這系統的金手指不算太大,
即便可以用人品值兌換一些藥品、武功秘籍,但都要花費不少,
而且也不是像網遊那樣,點一點按鈕就學會了,受需要花不少時間來熟練,
這樣我覺得比較有可看性,不勞而獲只靠金手指的話就很無趣。

個人覺得這篇還不錯,喜歡武俠故事的可以看看~
P.S. 最後有反攻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