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4/04/03

[感想] 重生之小市民 by 緣何故

◎文案:
章澤這輩子失去了太多
但沒想到,上天還會仁慈地再給他一次機會。
重生好,躲過迎面而來的算計,認清自己身上的弱點。
但一不小心,就把一家任人欺淩的小綿羊訓成吃肉的狼了。
變成富二代的代價是溫柔的麻麻姐姐變成母老虎,簡直讓小市民左右為難。
本文1V1,非渣攻,主受.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79719

◎重生-回到過去型 / 發家致富種田文
◎推薦度:★★★

◎感想:
如果看過該作者的《重生之金盆洗手》,對這篇文的套路就會很有熟悉感,
八點檔劇情、極品的奇葩親戚這篇依舊沒少,
只是兩者相較之下,前者比較有人味,此篇文則是錢味比較重 XD

故事簡單的說就是:
受重生前的家庭被極品的親戚給害慘,重生後自然不擇手段的遠離這些奇葩,
然後想辦法帶著全家從鄉下到市裡,開始展開小市民發家致富的歷程。
(中間的八點檔家庭劇我就略過不提惹~)
掀起了一點蝴蝶效應,連帶改變攻的家庭跟命運,
於是原本前世的攻是生活在保護傘下的官二代,
這世則要靠自己的力量奮起,因此個性也被磨礪的有所不同,
所以受原本恨攻,因為攻有所改變而能夠接受(這是文裡的說法)。

受重生前認為被攻背叛所以死的時候很恨,此指友情上的背叛,
攻實在很衰,前世沒把人追到手,還被人陷害導致被受怨恨,
只是前世的劇情我看得有點似懂非懂,
像是攻被陷害為啥由受來頂罪?陷害到要致人於死又是怎樣的原因?
這些好像沒交代得很清楚(還是我看漏?),
另外這世兩人沒太糾結就在一起,為啥前世在一起那麼久卻還是朋友?

還有我以為作者會安排劇情讓受知道前世的攻很無辜,
像是會不會是雙重生或者作夢夢到之類的,結果都沒有,
故事看到完只能為前世的攻寫一個慘字!
這也使得受原本很恨攻的情緒,到後來喜歡上攻的轉折,
讓我覺得轉得有點硬……

前面說這篇錢味比較重是因為不少篇幅在描述主角的事業,
這也就算了,有點戲份的家人也敘述不少,
所以此文就是看全家一起發家致富的種田文唄~

發現通篇感想吐槽不少……= =" 但還是把這篇60幾萬字的文給看完了,
要我說推我覺得還好,要我說不推好像也沒那麼差,客倌們就隨意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