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4/06/05

[感想] 穿越炮灰之逆襲 by 商陸白芷

◎文案:
凌微只是難得準備樂於助人一次,結果被人推開一不小心撞到了頭,就這麼穿越了。
穿越到一個陌生的獸人大陸也就算了,居然還穿成了一個有著很不討喜的亞獸人!
穿成亞獸人也就算了,但是這居然是一本書裡,講的是白蓮花主角和他的獸人小攻的故事。
更關鍵的是他還是個炮!灰!受!!
真實版文案:
這是一個積極上進的小受穿到獸人世界的一個亞獸人的身體裡,從一個炮灰努力勾搭高富帥獸人王子打敗白蓮花最後鹹魚大翻身的勵志故事。
從此王子與王子過著幸福的生活!o(≧▽≦)o
白蓮花:說好的逆襲我呢?我的戲份怎麼這麼少? 哼!
作者: Σ(⊙▽⊙"a... 寫著寫著就把你忘了啊哈哈……
系統有、金手指有、微升級流,另外溫馨無虐,歡迎跳坑!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01115

◎穿越 / 獸人(關於這點我有很大的存疑)/ 系統(金手指)
◎推薦度:★★☆

◎感想:
衝著「獸人」就看文了,但是我總覺得被詐欺惹……="=

這是個有獸人、雌性、亞獸人的世界,但生理特徵全是男性,
雌性因為精神力、生育力都比較高,所以地位比亞獸人高,
亞獸人根據作者介紹,會有一些獸耳、尾巴之類的特徵,
但本文的受穿成亞獸人,卻完全沒有描述到此類特徵,
好好一個賣萌點,作者您怎麼就不發揮一下?那幹嘛還提啊?
這也就算了,身為獸人的攻,只有在受傷的時候會變成賣萌的小幼崽,
雖然變為幼崽很萌,雖然人型時帥氣又強大,
但要看到一隻威武霸氣或打滾撒嬌的猛獸,抱歉沒有!
(這是我愛看獸人文的一大萌點啊!。゚ヽ(゚´Д`)ノ゚。
所以本文小攻的獸型是哪樣?I don't know!! (╬⊙д⊙)

這個獸人世界有點復古有點西幻又有點現代,
故事主要在描述受從精神力極低的狀態,藉助系統還有自身的努力,
一步步提升精神力並且朝高級藥劑師的路邁進,
關於這部分有點像機甲契約奴隸的羅小樓,不同的是一個製作機甲一個製作藥劑,
雖然有點開金手指,但受自身也滿努力的,所以這部分還OK。

但是(看到but就是又要開始吐槽了……囧),
主角兩人的感情戲是本文的硬傷啊~~而且轉得好硬啊~~
雖然也是有看過感情戲來得很莫名的,這篇也是挺莫名的,
但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感情戲這麼令我感到彆扭的文,
喜歡上然後在一起來得有點莫名,但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雖然莫名的深情但因為我愛看甜文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但是(又來惹~有結尾劇情雷喔!),
---防雷反白---
結尾之我可以為你死,雖然我深知危機絕逼不怎麼危機,主角不死定律,
所以也沒怎麼被感動到,但作者也塑造得太沒fu了,
有種「我死了,欸嘿~我又活過來了」的感覺,然後就快速的HE了……(゚⊿゚)
---防雷反白---

結論:本文關於製藥的劇情還算OK,但衝著「獸人」會失望,
不計較感情來得莫名的,就甜文來說應該也算OK,
然後結尾不要看得太認真就是了……

2 則留言:

  1. 我看到一半就棄文了
    這一部簡直是什麼tag都流於表面的大雜燴啊
    獸人就感覺只是想來個階級化&讓攻故意賣萌……
    總覺得作者原本是想寫個低調淡定受來婊白蓮花+綠茶婊混合原主角,但其實受也挺小白啊!
    這篇連雞肋都還不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評語真是犀利,針針見血啊!( ̄▽ ̄)"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看完這篇的 哈哈

      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