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5/05/11

[推薦] 逃離無限密室 by 紫界

◎文案:
有一天羅簡從睡夢中醒過來,發現自己身處一間門和窗戶都被封死的密室,牆壁上用大頭
釘釘住的紙條上一字一句寫著:「一小時內從密室裡逃脫,不然你將會被抹殺。」
耽美BL向,雙cp,劇情流。
主CP:溫柔腹黑鬼畜攻,主角無節操無下限YD受(被拍飛)
副CP:披著萌皮實則黑不溜秋餡兒受X砍人砍上癮殺人魔攻
此文借鑑了無限流創意,參考了密室逃脫系列等等小遊戲。
節操是神馬?我不知道……
假如人本身就是一個封閉的小空間,想要獲得自由逃出牢籠,就好像用靈魂逃離肉體那般
,還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以及很長很長的時間。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28787

H√ / 無限流
◎推薦度:★★★★☆

◎感想:
很好看卻也很費腦的一篇文!

如文案,一開始受在一個密室中要想辦法逃離,這還只是初級的密室,
作者塑造得緊張感、懸疑感十足,對比後面所經歷的的確算簡單,
只是攻與眾不同的出場方式,使得第一關的結束有點意外,
攻受的感情來得有點突然,即便看完全文我還是如此覺得,
不過精彩的劇情可以讓人忽略這點,
而且好處是在緊湊的劇情中還能穿插了一點肉(雖然有點突兀XD)。

密室也不限於一個密閉的房間,
海上漂流的船、找不到出口的迷宮、行駛中的列車……
作者在每個密室都有編排一個故事背景,讓人很容易就進入那個氛圍裡,
前三個進入的密室都讓人感覺有點緊張有點毛毛的,
之後則是一個大迴圈,費腦、燒腦的開始,
關於主角怎麼想辦法對抗這逃不出的密室迴圈。


---以下劇透!要看文最好不要踩!(這樣會不會讓人更想看?XD)---

故事後面是受經過千錘百煉然後換個殼子,
穿越時空回到無限迴圈的列車上,賭一個機會找到密室核心的所在,
可我覺得即便換了殼子,還是無法解決時間悖論的問題,
不過時間悖論本來就是難解的問題,這點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最後結尾的處理方式是時間倒轉全部重置,這也挺好的,不然死太多無辜的人。

就是後續的番外讓我覺得,番外的角色全都不是正文中的角色了,
雖然主CP灑了點甜彌補毫無甜份的尾聲,
但那嬌嫩的受是誰啊?!溫柔玩養成的攻又是誰?!
副CP更是想問這對有甜過嗎?好像一直滿糾結的,番外還家暴+分手,搞啥?!
讓我覺得這後日談的番外可有可無,可惜了最後戰鬥力爆表的受變成呆萌受。

最後一個番外,遊戲製作者(或稱始作俑者XD)找來主角們參與一款全息網遊,
如果在這邊戛然而止,塑造這迴圈好像還沒完的話,應該會很有懸念吧!
不過作者沒這樣處理,簡單的說這網遊帶來莫大風潮就HE啦~
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這篇文整體而言還是挺好看的!

7 則留言:

  1. 感謝推薦!不然說不定會不小心錯過好文=w=
    完食後最大的感想是人物塑造得真是豐滿啊~
    特別是主角,真的好有主角范!
    辛辛苦苦一肩挑的英雄系主角受實在太讓人愛了~~~
    特別是本作主角其實本來是呆萌膽弱YD本質卻被迫成長成兇殘深沉硬漢(?)的可憐娃

    番外的話,其實是各角色本質出演吧。所以才會覺得跟密室情境下的人格特質差那麼多

    個人是覺得反差萌得我一臉血

    作者大人交待這些番外,一來是補償給所有角色一個沒有密室的正常人生,二來是強調顯示出了密室主題──人在極端狀態下和正常狀態下可能會有多大的差別,以及不變的人格特質,美好的品德等──主要由主角來顯示。

    時間悖論真的看得我頭痛@@
    屍體復活看得我一看到死了人都想要補刀(呵呵)

    兩受受的友情看得我好感動TvT
    特別是小阿嵐自述:其實小阿簡比我膽子小,可是因為身體因素,他總是要充當保護者的角色,挺身而出衝在第一線……
    所以身體不好的小阿嵐只好一直樂觀開朗的笑了
    ──覺得小阿簡和小阿嵐都好可憐啊…… QAQ

    都這麼慘了還配一個不懂珍惜小阿嵐的渣攻是想怎樣(╯‵□′)╯︵┻━┻

    兩對CP的感情真的都很突然,怎麼看都只能用「看對眼」來形容。

    不過重點在劇情也就不計較了。

    ──要是能在番外給小阿嵐換個攻我會更滿意的 =皿=

    雖然最後如果是封閉回懸念結局會讓故事的張力更強,
    可是我個人倒是更偏愛現在的HE
    一來符合故事標題「逃離無限密室」──重點在逃離才能HE
    二來才不會覺得主角太慘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謝謝你這麼長的留言啊!(驚到XD)
      HE也是不錯啦!或許是意猶未盡吧~
      受變得那麼強,發揮的地方卻不多感覺有點殘念,我愛強受啊!
      番外部分你說的也滿有道理的,只是我愛強受啊!(你夠了!)

      刪除
    2. 真心覺得段離渣爆了!!魔文書x阿嵐我還比較有愛XDDDD
      這篇bug很多不忍說 雖然劇情文筆都很棒啦...
      像一開始就說追獵者被剝奪關於聲音的擁有(?)啥的
      也無法聽見聲音 可是後來又寫他能聽到主角和其他人對話等的0.0
      還有中間那段主角的鍛鍊 基本上都是小丑陪他的啊啊啊
      我一度要轉cp支持小丑x羅簡了QQQQQ
      是說 這篇裡面的感情線都怪異吧XD 番外小丑和羅簡他堂哥是怎湊一起啊囧rz

      刪除
    3. 哈哈~感情線真的都有點莫名,不過篇幅也不是很多就給它無視了XD
      只能說這文是劇情重於愛情 ╮( ̄▽ ̄)╭

      刪除
  2. 啊,紫界大大後來有寫一篇姊妹文,名稱是《輪迴之夜》,算是把《逃離》之後的一些事情給交代補清了
    主角們是另外的CP,羅簡他們是作為遊戲製作者出現的,也很不錯,就是結尾快了點,聽說是因為作者家裡有事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紫界大大的文一定要列進書單中啊!謝謝推薦!

      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