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5/06/16

[感想] 凶神 by 柳滿坡

◎文案:
高坤今年二十四歲,卻已經坐了六年的牢,三月刑滿釋放,在隔壁的樓盤下搬磚糊牆李熒藍今年二十一歲,卻已經簽了三年的經紀約,是U影和娛樂圈閃閃發光的潛力股,在對面的大樓裡拍電影廣告看似天差地別的兩人相遇了,故事也開始了。
————————————
高坤在李熒藍眼裡是木訥忠犬;在U影同學眼裡是沒落帥比;在牢中獄友眼裡是惡煞凶神……
李熒藍在高坤眼裡是美人;在U影同學眼裡是美人;在親朋好友眼裡是美人……
木訥忠犬攻X冰山少爺受(表面)
心狠手辣攻X妖孽誘受(內裡)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86216

拉燈 / 致鬱系(非治癒)/ 演藝圈(一點點)
(※致鬱系:通常用來形容會導致讀者/觀眾/玩家心情抑鬱,情緒低落的作品。)
◎推薦度:★★★

◎感想:
看完不會太開心的一篇文,所以我tag致鬱,不是虐而是有點沈重……
而且大概前90%都是如此,看得好悶,但我還是看完了,
除了很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以外,攻的身世、忠犬樣都好讓人心疼,
但看完瞭解真相後,又覺得攻的所作所為讓人有點不寒而慄……

故事可以分三部分,開頭講的是現在,攻剛出獄而受尋尋覓覓終於找到攻,
總是在一個進一個退的節奏,攻對受是小心翼翼的呵護卻不敢更進一步,
受對攻十分執著,各種撩撥最後終於撩得攻對他下手 XD

中間就回述兩人小時候初遇的過程,當時受11歲、攻14歲,
先是幾次的相遇,而後做為家教的相處,
兩人因為家庭因素都有著孤身一人的孤獨感,就這樣累積了情感,
然後就發生了那件讓攻坐牢的事件,不是冤罪,受也沒被強X,
攻的手法還滿殘酷狠厲的,但對方的確是個人渣。

講完過去其實還不是全部的真相,後面揭密的時候才有點發涼啊~
而受掙扎過後還是堅持的待在攻身邊,解開彼此心結後這文才沒那麼鬱,
(但文也差不多快看完了……orz)
對我而言是篇看完會忍不住去回想,但不會想再看一遍的文……

---有雷之宣洩!(沒看文別踩)---
看到最後總算心結解開在一起甜蜜蜜,但不能就這樣完了嗎?
結尾來個找到姑丈屍體,讓我有點平復的心情又涼了起來,
我都忘了這號人物了!這麼一提不就表示又是攻殺的嗎?!
所以我說攻讓我有點不寒而慄啊!!殺了幾個人了你說說?!
更不用說在牢裡作者隻字片語提到的,
雖然殺的都是人渣,但佈局之縝密還都讓人認為是意外,
所以對攻的感覺很矛盾,心疼之餘又細思恐極啊!!!

3 則留言:

  1. 不錯哦,謝謝推薦!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滿喜歡這篇文的,
    說真的我只覺得為名除害而已,
    攻活著也是因為願望吧,攻媽是光明的一點也是讓攻對於欺負他媽對於那些渣痛下殺手的點。
    攻是真的恨啊很狠,還有如果不是受執意的撩撥攻是絕對是守護著受而已……明明是愛著對方的……我也知道諸多原因讓他一直不想受跟他在一起……心塞塞,但是喜歡。

    回覆刪除
  3. 我看了几遍没看懂,攻为什么觉得他害了蓝蓝啊,他是故意让蓝蓝被抓吗?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