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5/07/24

[推薦] 網配之獨家授權 by 荷尖角(焱蕖)



◎文案:

他們在策劃眼中是截然不同的兩種CV。
一個隨性,能言善辯,抓不住。
一個定性,諱莫如深,猜不透。
聲音與聲音的磨合之後,真正的碰觸才剛剛開始。
「我,可以要一個你的獨家授權嗎?」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46346

H√(難以言喻的文藝風)/ 網路配音
◎推薦度:★★★

◎感想:
很少看網配文,這大概是第二篇(上一篇是哪篇我得想想 = ="),
竟然有八十萬字還讓我看通宵,大概是因為很喜歡文中溫情脈脈的療癒感~

受是個挺專業的記者,在一次專題報導的採訪中,認識當獸醫的攻,
兩個人的過去都有傷口,受是因為出櫃不被家人諒解,加上前任是個渣,
(有潔不潔疑慮者可放心,跟前任只到親親抱抱)
攻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私生子,曾有言語障礙為了治癒才接觸網配,
雖然兩人的家庭都不是太美好,但在文裡看不到對親人的憤懣,
攻後來因為有爺爺的陪伴,變成一個很好很溫柔的人。

受因為在感情上受過傷,一開始十分畏懼踏出自己的殼子,
可一旦踏出來了,就很率直不矯情,常常調戲純情的攻XD
兩個人一開始都非常小心翼翼,加上作者細節控的文藝腔文筆,
明明慢熱又純情的要命,卻看得我十分害臊>///<
前期就是鋪陳兩人的相遇與感情發展,很自然、很有跟著一起陷進去的感覺。

中後期為了一款遊戲配音而有一場滿盛大的配音比賽,
比賽過程也看得滿high的,雖然較真的話會有些疑問,
(像是:這不是比賽嗎?拿來表白、婊人可以嗎?XDDD)
但看著受的進步、攻克服心裡的陰影,不僅看得很燃也很療癒~

就是比賽結束後有點進入賀歲片的感覺 ( ̄▽ ̄)"
一群大手齊聚配一個劇,還有打臉一個綠茶婊CV,很能作呢這個CV,
比賽中看打臉打得啪啪響還滿爽的,只是作過頭了就感覺有點掉智商,
除了尾聲有那麼點乏味以外,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是不錯看啦~

P.S. 此文算是有肉吧(還有反攻一次),雖然不多也不是很直白,
之所以說難以言喻……貼上一小段(不想被劇透的請Pass!):


那片海裡的他恍恍惚惚之中化作一隻觸礁的船,無法前進亦無法後退。海潮正值洶湧之時,一遍又一遍重重地拍打船舷,把船身推到礁石上,隱隱感覺到痛。他無力掙紮,只能隨波逐流,在捲過的浪尖上虛脫似地一沉一浮。
但是,並不可怕。
心裡面反而很明白,這片海……本來就是自己的歸宿。
當最後一口浪狠狠地撞過來,船身終於在海浪巨大的衝擊力下碎裂,打開自己,海水一下子湧了進來,填滿了原來的船體。那時候才體會到,漸漸平靜下來的海其實很溫暖——甚至,有些灼熱,慢慢地流向船艙深處。
海潮退去後,船的殘骸沉入泥沙,與其融為一體。一切回歸寂然。

多麼文藝啊!原來肉可以這樣寫!看得我都驚呆惹~XDDD

6 則留言:

  1. 好文藝的肉XDDDDD決定跳坑了XDDDDD

    回覆刪除
  2. 荷尖角就是細節控啊~~歸溪十二里的古風文士我的大愛。實體書「南柯巷」的文藝肉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看來,現代文也值得一閱。決定找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看過作者的其他文呢!(筆記) 之後找來看看~^3^

      刪除
  3. 南柯巷的實體書比網路文更棒!第一次看到番外比正文多的,而且經過修改後的實體書,情節更加緊密,大推

    回覆刪除
  4. 先感謝您的推薦,讓我看到我喜歡的文風。
    荷尖角的文太對我的味,那種看到文字雷到心臟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過。
    再次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大人介紹的這篇真真正正大本命文,本人自覺此文帶著治療效果,很適合情傷之人閱讀(咦 Σ( ̄。 ̄ノ)ノ 一開文兩天一夜未眠,捨不得放下爪機,慢慢的品嚐細節與感受CPの愛^_^ (然後讀完後就衝了繁體與簡體本,大大的推啊!)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