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6/12/30

BL書單--2016推薦

本想按發佈時間把噗浪的感想一個一個貼過來,
發佈兩篇後就覺得麻煩死了!(懶癌末期)
所以乾脆按發佈時間列書單好了,
貼過來主要是方便自己之後好搜尋,畢竟金魚腦看過什麼文都會忘😂

先列覺得喜歡的書單~
重生成導盲犬by青色羽翼
甜度S by明仔
呵呵 by七世有幸
溫柔以待 by吃素
假想情人 by秦三見
戀愛基因缺陷 by小蛋黃兒
項真的群星閃耀時 by芥末君
權宦 by陳燈
我的傻子 by千金不賣
論如何正確地教導老中醫使用表情包 by愛蓮說

重生成導盲犬by青色羽翼 ★★★★
拉燈、主攻、攻重生到10年前的拉布拉多犬,
名符其實的忠犬攻X堅強溫和的失明受(最後也沒好),
前面攻當狗當得十分忠犬又萌萌噠,陪伴受度過最困難的時候,
前總裁身分所以金手指開有點大,
回到原身的劇情有點鼻酸,後面作為人就無條件寵溺受啦~

甜度S by明仔 ★★★★
文如其名甜甜甜的文,
披著羊皮有點傲嬌的大明星歌手攻X努力琢磨演技的小演員受,
演藝圈文但沒有落入套路(因為沒有老套的在頒獎典禮出櫃XD),
有一點肉,可以放鬆看的小甜餅。

呵呵 by七世有幸 ★★★★
開啟此篇的居心挺不良的(想看坐輪椅的攻要怎麼做這種事我才不會縮!)
兩人經由製作字幕的團隊相識,攻前期像個刺蝟好難相處,
但受像個棉花被針刺了也不太在意,攻深陷以前的事故造成的陰霾,
可是此文就好看在於受不是聖母般的形象扶持攻,而是對他說「我等你走過來」。
覺得是篇滿有正能量的文,中間穿插他們在翻譯的法國歷史劇劇情但我都跳過沒看也不影響理解~

溫柔以待 by吃素 ★★★☆
暴脾氣的直來直往攻X騷浪到沒邊的帥氣受,我覺得這受是我看過在床上最騷浪的,
有點M喜歡攻粗暴一點來,所以H還滿帶感的,但下了床就是隻城府很深的狐狸,
是有原因的,而且很帥氣的護著自己的小狼狗XD
故事前半看攻受一言不合就操,
後半看他們攪動各方黑道勢力狗咬狗(但這部份我沒看得很懂)
看完的感想就是……還行但肉有點吃撐了XD

假想情人 by秦三見 ★★★★
很會撩的寵溺攻X一撩就炸毛炸完就坦率的單純受,
演藝圈文,兩人被湊合上假戀愛的節目然後假戲真做,
攻一開始是抱著利用對方復出的心態,受則是驕傲的想壓對方一頭,
在一起之後簡直閃瞎人,攻好會撩受炸完毛會很坦率XD,肉非常美味!
就是攻以前喜歡過的對象(沒在一起)和前經紀人兼朋友,
這部分劇情十分煩人,兩個都很奇葩,還好攻十分堅定立場沒有太狗血的劇情發展。

戀愛基因缺陷 by小蛋黃兒 ★★★★
有亞斯伯格症的菁英攻X坦率陽光受,
受開頭挺不學無術的,標準被寵大的小孩,
連高考都翹掉就被父母送出國,託付給攻照顧,
受發現自己的喜歡上攻的時候很坦率地接受了,
對於不懂他人情緒的攻,很直面的告白,領著攻理解愛進而兩情相悅,
所以又是篇甜甜甜的文,摻了點心靈雞湯,讓受奮發向上,
有一些肉,看完心情愉悅~

項真的群星閃耀時 by芥末君 ★★★☆
纖細敏感的sissy攻X研究狂理智冷靜受,
兩人網上交易鍵盤相識,開頭網路聊天攻的表現挺潑婦的XD,
相識之初又話嘮的每天私信受,受的態度雖然總是淡淡的,
但既沒有拒絕也沒厭煩,包容力真大 ,
其實個人本來有點反感看sissy攻/受的文,
但這篇讓我覺得有個能夠接受自己全部的人真好~
兩個都是很溫柔的人,看完的感覺還是甜甜甜~(H有)

權宦 by陳燈 ★★★★
溫柔仁厚皇帝攻X聰明內斂太監受,第一章就上肉作者很上道有沒有!(雖然是肉渣)
這文到處看到推薦我想除了作者文筆好以外,故事的合理性也是原因之一,
受雖然穿越但沒有大開金手指(好啦~很會賺錢算是金手指吧XD),
攻雖是皇帝但沒有酷帥狂霸跩,加上配角的形象也很立體,
像是為攻籌謀的母后跟父皇,攻爹不到最後真是不知道他的愛如此深沉。
雖然慢熱但文筆能讓人不自覺一直看下去,宮鬥什麼的也不會太複雜,
受的性格我滿喜歡,喜歡這類文的可以看看~
(PS.本文已被認定抄襲,但這是我的感想紀錄所以還是貼上來)

我的傻子 by千金不賣 ★★★☆
真傻子攻,到最後也沒有神奇的變正常,但就是因為真傻,
所以他對受的執著、照顧都讓人有點心疼,
兩人小時候是街頭巷尾的鄰居,但小朋友的世界總是特別排斥跟自己不一樣的,
所以小時候受對攻有著小孩子的殘忍。
受家裡出了變故,攻收留並照顧他,即便一開始嫌棄,
但傻子那麼執著那麼傻,到最後也變成受不能失去的存在。
H有,後面有點小虐,算是有劇情又滿好啃的短篇文。

論如何正確地教導老中醫使用表情包 by愛蓮說 ★★★★
短篇小萌文,攻受相親認識,攻古板得好笑但又挺可愛的,
既然都這麼短就不劇透了(根本懶吧?XD),總之是篇看了心情大好的甜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