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3/12/04

[推薦] 大哥 by priest

◎文案:
少年魏謙,十三四歲沒爹沒娘,帶著個拖油瓶小妹妹,艱難地生活,還撿到了死皮賴臉纏上了他的流浪兒一個,起了個名叫小遠。
魏謙做夢都想出人頭地,是個要錢不要命的錢串子,他的前半生都在銅皮鐵骨地逆流而行,以功成名就為第一要務,好不容易稍微混出點頭來,自以為看到了命運的曙光,誰知道小遠突然犯起了神經病——專門喜歡男的,還專門盯著他,在他操蛋的人生中添上了「被·大逆不道」和「被·以下犯上」這樣光彩的一筆。
CP:經典款毒舌女王和屁顛屁顛的忠犬組合
掃雷:偽兄弟、年下、女王前期很中二,後期略猥瑣,忠犬每月總有那麼幾天化為狂犬、有金手指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11029

可能不適合服用者:非常愛狗之人士、堅定認為壞人該由法律制裁……
◎推薦度:★★★★

◎感想:
許多人大推的文,但個人由於十分膚淺的原因(無肉),
所以放置play了好一陣子,心血來潮抱著試試的心態點開來看,
結果就一頭栽下去了!作者文筆挺好這點大概是主因。

故事開頭用很旁觀的角度在描述主角非常不幸的童年,
有點黑色幽默的述說著主角在殺不殺他媽之間的天人交戰,
在以為糟心的日子已經過了,卻在不久後又墜入另一個困境,
一開始的故事大概就是這麼陰鬱,但述說的感覺卻很旁觀而淡然,
所以能感覺到主角對生活重擔的無力感卻不覺得虐心什麼的。
(還是因為個人像主角妹妹一樣的沒心沒肺?XD)
覺得這文好看的地方在前半主角為了生活垂死堅持的奮鬥歷程,
沒有重生的金手指,就看主角如何一步步翻身。

中後段關於長輩的部分讓人有點惆悵……
而攻認清自己的心意以及內心的掙扎也在中後段,
所以本文算是挺慢熱的,不過難得年下攻不是幼稚霸道無理取鬧,
雖然一開始求而不得的時候有點黑化的感覺,
但經過時間的沈積而逐漸的成熟,到後來反而成了主角的依靠,
挺喜歡作者在這裡的鋪陳,看過不少求而不得的都用強的,真受不鳥~

如果跟我一樣膚淺因為沒肉就Pass的,誠心建議這文真的挺好看!
至於沒給五星大推的原因,依舊是那膚淺的原因,這是其一,
還有後段主角事業步上軌道後,感覺就沒那麼精彩(是想看人家多慘?XD),
而主角對弟弟的心意……恕我愚頓,感覺挺淡的,
誰教作者只甜那麼一點點就全文完,我還想再看啊!

關於上方說的可能不適合服用者,雖然我也挺喜歡狗,但也是有各種情況,
文裡的敘述不至於讓人覺得不舒服或濫殺無辜,也只有一小段,
另外反廢死或覺得生命的價值都是一樣的,
所以不該由個人決定而該交由法律制裁之類的衛道人士,
真心覺得大概可以跳過此文……

1 則留言:

  1. 這本我是真的喜歡!!! 書名代表一切,感情的刻畫實在是真的絕了,哥哥人生真的是很像那種為樓建築,沒事的時候沒事,但除了住在那邊的人,全世界都覺得他們應該搬走...令人不安、、、然後奶奶這角色我實在也是印象深刻,從她出現開始這篇文完全吸住我!
    之後他們居然一起生活了作者也是厲害,但生活檔次各種上去啊!小的有人照顧真的很重要!主角又是個爭氣...
    作者真的很會寫,那個情境,每個不同個性的人們擦出的火花,給實際這個悽慘的故事帶給我們不是電視新聞裡所講的那麼立志,只能說時也運也;大哥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好人,賺錢也根本不像老一輩說得這樣安穩,但他絕對是一個合格的一家之主!
    總之一言難以道盡~不會是傳說中的p大~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