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3/12/22

[推薦] 人機互動 by 唇亡齒寒0

◎文案:
《我的搭檔是個沉默寡言的傢伙》
短篇。話癆超能力者和沉默寡言的機器人聯手破案的故事。
《我的飛船不配合我工作》
「我叫夏佐,我是個星際賞金獵人,我買了一艘飛船,但是飛船上的人工智能總是不配合我工作,這讓我很煩惱……」
「人類,別以為我聽不見。」
《我的基友跟我合體了》
肖恩是超能力犯罪調查局的特工,
他和機器人搭檔布萊安在一次事故中雙雙身負重傷。
肖恩大腦受損,布萊安則幾乎全毀。
為了救治肖恩,醫院將布萊安的電子中樞移植給了他。
從此肖恩不得不忍受他的摯友兼暗戀對象24小時在他大腦裡喋喋不休。
短篇,和《我的搭檔是個沉默寡言的傢夥》同背景,機器人×人,
年上養成系(我知道這個屬性看起來超怪……)
《我的助手簡直神煩》(12/22增)
克勞斯·默梅爾施泰因博士,統稱防毒面具博士,由於總是戴著一個防毒面具,故得此名。他神經兮兮,又有潔癖,把自己的家和辦公室改造得像堡壘。有一天他的實驗室裡來了個新人——名叫埃裡克的機器人。這個新人……有點煩……
短篇。防坑片段滅文法。話癆機器人×科學宅。《我的基友跟我合體了》同系列文,搭配食用味道更佳。

◈作者晉江: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83263

(作品皆無入V,可以自由的觀看,怎麼會有這種實力堅強又佛心來著的作者!)

◎感想:
《我的搭檔是個沉默寡言的傢夥》★★★★
很有意思的推理劇情,因為加入了超能力的因素,使得推理的想像空間更大,
文不長,但作者最後還是把詭異案件的真相很好的圓起來,
然後才發現原來作者早已把伏筆埋好,真是太厲害了!
至耽美部分就當作調劑吧~沒有著墨太多。

《我的飛船不配合我工作》★★★☆
傲嬌的人工智能(甚萌!)x 有點呆萌但其實沒那麼呆的賞金獵人,
故事性相較於上篇感覺沒那麼精彩,但還是不錯看啦!
耽美部分比上篇更淡,不過兩人的曖昧互動還滿萌的就是。

《我的基友跟我合體了》★★
沒有案件、沒有推理,如作者後記所言是一篇專注搞對象的文,
雙向暗戀糾結到最後才把話說開,然後有提到第一篇CP的後續發展,
有一些感人的地方,沒有肉麻兮兮的情話,卻有真摯而觸動人心的話語。

另作者後記附上的小番外:《那些沒人願意說可是每個人都想知道的小姿勢》,
三篇文的CP都有提到,短而精幹又趣味!必須點個讚!

《我的助手簡直神煩》★★★★
有肉啊!光這點就要先點個讚了!至於故事性則沒有《搭檔》那篇精彩,
感情線也沒有《基友》那篇細膩,不過是篇可以輕鬆看的可愛短萌文,
這篇的亮點大概是在機器人攻,作者的描述很形象:
「他是憋了一個冬天後終於能在春季的公園草地上盡情撒歡的大型犬。」
是個很可愛的傢伙呀~作者後記的補充也很讚!XD

P.S. 以上順序是依作者發文順序,看完以後個人建議之閱讀順序:
  1. 我的飛船不配合我工作
  2. 我的搭檔是個沉默寡言的傢夥
  3. 我的基友跟我合體了
  4. 我的助手簡直神煩

再P.S. 唇亡齒寒0的《星塵深處》應該不用再特別推了吧我想,
劇情精彩肉又香,最好看的耽美未來科幻文沒有之一!

2 則留言:

  1. 請問彩色蠟筆 highlight 怎做的呀 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wfublog.com/2012/07/colorful-underline.html
      我是看這個網站的教學,有點小複雜,當初研究好久~XDD

      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