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4/03/14

棄文區(in 2014)

看看新的一年會新增幾篇棄文~ (⊙﹏⊙)
P.S. 最近看到高積分、榜推的文就踩坑,發現這可能是作死的節奏!
大家戒之慎之。

重生之私生子 by 八爺黨(3/14)
婚難從 by 廿亂(3/16)
傳說之主的夫人 by 尹琊(7/26)
佞臣凌霄 by 漫漫何其多(8/3)
青岩萬花 by 醉飲長歌(9/1)
古董鑑定商 by 墨荊(9/16)
重生之轉圜 by 飛殺(10/16)


◆重生之私生子 by 八爺黨(重生-回到過去型/兄弟年上/金手指)
因為兄弟年上讓我撐到60%,但都沒感情線發展,
小攻還很影薄,是在考驗我的耐心嗎?
耐性盡失後用關鍵字全文搜尋,發現竟然還是清水……
小受擁有作弊器「外星智腦」,靠著它大開金手指,
所以你說小受自己有什麼才能或吸引人的地方嗎?答案是沒有!
跳到最後一章看還發現似乎超展開了,從宅鬥文進展為生化科幻文!(⊙o⊙)

◆婚難從 by 廿亂(穿書/演藝圈)
受穿到有一堆總裁的言情文,感覺這設定好像挺有趣就看了,
但不得不說廿亂的文除了《軍婚》,真是每看一篇就失望一次……
雖然後面都快轉,但還是看完了,卻有種自己是抖M幹嘛不棄文的感覺……囧rz
前面忍受不怎麼好笑、充斥網路用語的吐槽內心戲,
後面看無腦女配的作死行徑(無腦到令人不忍卒睹啊!),
以及攻受兩人大放閃光,有點拖沓(無趣)的到結尾。

◆傳說之主的夫人 by 尹琊(魂穿/修真世界/升級流)
百萬字的文我很努力的看到一半了!終於沒有耐心再看下去……
一開始的確覺得還OK,就看主角從廢柴一步步提升自己的實力,
與邪佞腹黑攻愛的啪啪啪、閃瞎眼的互動,吃肉也吃得很開心,
但是劇情從副本一、副本二、副本三……都是打敗魚唇的敵人並升級的時候,
終於感到膩味了~於是就棄了╮(╯▽╰)╭

◆佞臣凌霄 by 漫漫何其多(魂穿/古代/宮鬥宅鬥/主攻)
看了40%左右,宅鬥尚多於宮鬥,而此文又是主攻,
受又設定為憨直忠犬型,只有上戰場時能出風頭,其餘時間影薄得很,
一開始受對攻一見鍾情,還以為是單向暗戀要慢慢掰彎攻,
可攻在某一章之後突然表現出洶湧的愛意,雖然攻寵受,
但這轉折讓我感到有點突然(是我又愚頓了嗎?),
宅鬥宮鬥又覺得沒什麼技術含量(就是敵人感覺還滿蠢的),於是又棄了~

◆青岩萬花 by 醉飲長歌(穿越/修真)
看了一半,後面找關鍵字跳著看(就是只看肉的部分 ( ̄ε(# ̄)☆),
劇情大概沒什麼問題,但敘述的方式很不吸引我看下去,
簡單說就是思考太多對話太少,常常對話間會有一段冗長的敘述,
有時看到下一句對話卻忘了上一句他們講什麼……囧
有的段落要看個兩遍才瞭解,所以用電腦看此文時滑鼠滾輪不時地滾來滾去 XD
感情戲又十分慢熱,看了一半還只是攻對受有些在意,所以就沒耐心看了……

◆古董鑑定商 by 墨荊(穿越/未來)
受莫名穿到未來,發現我們這個時代的東西對未來人是珍稀的古董,
至於更古的東西因為各種原因而有了斷層,
所以就看受如何大開金手指,看未來人如何大驚小怪,
感情戲慢熱,看了一半都看不出火花,對物品的考究也看得有點想睡……= =

◆重生之轉圜 by 飛殺(重生-回到過去型/演藝圈/主攻)
攻重生前運氣不太好,以致於演藝之路至終都只是個小咖,
重生後有了預知的金手指,避厄運、挑好片,演技歌聲都不差,
於是就火紅的沒完沒了,出道短短幾年得獎連連,唱片也大賣,
所以我就膩味了~ ╮( ̄▽ ̄)╭
雖然感情戲甜膩膩又有肉,但太過順遂的演藝之路好無聊~

2 則留言:

  1. 除了高積分高收藏什麼的也要參考下評論啊(苦逼經驗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是豆漿大耶!我都是看你推薦的文長大的呀!XDDD
      通常看文前是會估狗一下,但有時爬不到評論或對文案感興趣就踩坑了……orz

      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