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4/07/22

BL書單--MIX(3)

個人記憶甚差呀~積累了好多文沒寫感想,所以現在只能憑一點印象簡述一下,
加上一些重看的文但沒寫過感想的,大概分一下推薦或普推吧~

重生1/2廢柴by絕世貓痞(魂穿/未來)
重生到攪基遊戲 BY 龍柒(魂穿/奇幻)
絕對契合by 禕庭沫瞳(鍵盤網遊)
浪跡天涯 by 葉飛白(獸人)
獸世求存 by 蒼跡(身穿/獸人)
穿成炮灰之反派養成計劃 by 殺小丸(穿書/古代)
絕處逢生 by 焦糖冬瓜(末世)
重生之一品夫人 by 滄溟(重生-回到過去型/古代)

---[推薦區]---
◈重生1/2廢柴 by 絕世貓痞(魂穿/未來/生子/自攻自受?)★★★★
自戀帝攻X炸毛受,受穿到未來的原攻身(攻被趕到另一個身體),
所以自戀帝攻就覺得「你就是我,你屬於我」多麼合情合理!XD
受剛開始老被自戀帝給氣到炸毛,兩人就在吵吵鬧鬧的互相扶持下產生感情,
每次看兩人鬥嘴都覺得特好笑啊~劇情也有緊張刺激的部分,
而且因為受被一個奉行雙修的教主纏上加拐騙,修煉了雙修之法,
所以……你們懂得~(*´艸`*) 總之這文在我重看之後還是覺得挺喜歡的。

◈重生到攪基遊戲 by 龍柒(魂穿/奇幻遊戲背景/黑化攻★★★★
受穿到BL的H-GAME裡,這個遊戲有總攻跟總受的角色,
所以不意外的受穿成了總受的角色,攻又這樣那樣的原因,
變成猜忌多疑的報社青年,有些設定有那麼一點像《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
像是多種族的奇幻世界、攻因為受無條件的信任而愛上對方……
但劇情走向還是差很多的,這篇也滿好看~

◈絕對契合 by 禕庭沫瞳(鍵盤網遊)★★★★
高富帥攻X淡漠受(用了高富帥來形容好像就low了 XD),
受在遊戲中玩女角補師(大陸稱:奶媽 = ="),
攻又是個大神級的人物(用「又」是因為網遊文常見大神攻啊~),
兩人在遊戲結緣,攻意外的先知道受的身份,對受產生了興趣,
於是遊戲裡夫唱婦隨、現實裡關懷備至的勾搭上了(又被我講得很low啊~),
喜歡溫馨甜文或網遊文的可以看看,雖然不錯看,
但看完會惆悵一下現實哪有那麼夢幻的事……_(:з」∠)_


◈浪跡天涯 by 葉飛白(獸人世界/白虎攻X獸耳受)★★★★
弱肉強食的獸人世界,受一開始因為太弱而有些自卑,
為了不拖累家人而開始浪跡天涯的生活,路上遇到戰鬥狂小攻,
因為廚藝不錯所以就被吃貨攻纏上,兩人就開始獸人世界的冒險之旅,
然後這大概是我看過獸人種類最多的一篇獸人文,
設定也有點意思,關於女人(就不劇透太多了),
只能說以獸人世界的殘酷來看,女權意識特別高的人會不蘇湖吧~XD
不過就獸人文來說,還不錯看~

---[普推區]---
◈獸世求存 by 蒼跡(身穿/獸人世界/白虎攻)★★★
前半有如叢林冒險記,連各種兇殘的恐龍都有,所以受一開始還挺艱辛的,
不過也是這文好看的地方,與攻相遇也不是英雄救美、一見鍾情,
算是互相扶持然後日久生情吧~
不過後半進入部落開始變成發展建設的劇情後,就有點平淡了……

◈穿成炮灰之反派養成計劃 by 殺小丸(穿書/黑化攻X聖母受)★★★
雖說是穿到書裡,但這本「書」實在沒什麼劇情,
就是標準的種馬文,主角(在本文算配角)收後宮、反派要毀滅世界,
結果受穿書後,種馬主角不種馬,反派被小受死了穿、穿了又死的虐心下,
依舊成為報社的少年,劇情有點虐受身(畢竟得死了才能穿),
前半還有在走書裡原有的劇情,但後半就看兩人虐來虐去跟做來做去 XD
「書」的劇情好像被作者忘了,我看著看著也忘了( ̄▽ ̄)"
但還算可以看啦~而且攻小時候傲嬌長大後黑化又精分,算是本文萌點!

◈絕處逢生 by 焦糖冬瓜(末世)★★★
看了文案好像很美味於是就看了~(關於X病毒……(*´艸`*))
結果H場面都讓我覺得好像很痛的樣子 ( ̄▽ ̄)"
攻是個強大又冷酷的特種兵(加上X病毒=戰鬥力MAX),
受頭腦很好又人見人愛(但不至於有NP感),
攻怎麼喜歡上受的我始終不知道原因(我好愚頓!),
大致上是順順的看完了,但可能是我沒很喜歡喪屍殺殺殺的末世文,
所以不少人推,但我是覺得還好 ╮( ̄▽ ̄)╭

◈重生之一品夫人 by 凔溟(重生-回到過去型/古代/番外有生子★★★
受是個庶子,前世被家人當作利益交換的物品給人當孌寵,
因為命不久矣就豁出去殺他全家後,被雷劈就重生了,
……怎麼被我講得好像很搞笑 XD,其實開頭的氛圍挺嚴肅的,
受重生後一邊對付家人一邊勾搭上大將軍攻,
之後開始展開風生水起的仕途,與攻夫唱夫隨,
覺得前面比較好看,後面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了~

7 則留言:

  1. 《絕處逢生》我也覺得X病毒的設定很不錯可是作者沒寫得讓我很喜歡……這個作者的H都只有痛沒有愛啊!(不忍說我看到初次H就棄文了 _( :3 J Z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焦糖冬瓜其他作品應該沒那麼痛吧(相較之下 XD),
      我記憶也淡薄了,只記得入戲、拆彈菁英還不錯看~

      刪除
  2. 雖然沒那麼痛,可是都不甜帶痛,之前的作品還不算太嚴重,好像是從《蒼穹之上》開始越來越痛,第一次讓我覺得走清水路線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忘了蒼穹之上有沒有痛到,不過也是從這篇之後很少看他的作品,
      以前還不怎麼抵觸,但現在對裝逼感十足的主角有點受不了 ╮(╯▽╰)╭

      刪除
  3. 我懂我懂,尤其是《絕處逢生》的攻簡直高貴冷豔到讓我不忍直視一___一

    回覆刪除
  4. 看了書評後激不起看文的慾望怎麼辦?XDD
    而且還是清水啊~膚淺如我看到清水就猶如澆了一桶冷水啊~( ̄▽ ̄")
    不過還是謝謝推薦,哪天興致來了想看宮鬥文就來試試吧!

    回覆刪除
  5. 也來推一下
    石頭與水的《嫡子難為》好看!(雖然肉拉燈但是有反攻哦XD)
    不過對清水文無愛的話字數真的會是硬傷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