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3/09/12

♥推薦♥ 被BOSS鎖定仇恨值該怎麼破 by mijia

◎文案:
網遊就像一個小社會,總有人看你順眼,也總有人看你不順眼。
……但是,萬一看你不順眼的那個傢伙是個推不倒的劇情NPC+終極BOSS該怎麼破!!
——親,復活點正在等待著你^_^

內容標籤:魔法時刻 歡喜冤家 陰差陽錯 遊戲

◎擬真(全息)網遊 / 第一人稱
◎推薦度:★★★★★

◎感想:
傲嬌攻神馬的真是太萌了,萌得我一臉血~~(>///<)
本文亮點就是這霸氣測漏時而傲嬌時而二呆的小攻阿!

設定跟 遊戲宅綁走BOSS!有點像,都是人工智能的小攻、全息網遊的背景,
但本文精彩很多,這作者可以說是品質保證了,他的文都不錯看呢!

在網遊部分,設定了一個六大種族VS魔族的西方奇幻背景,
小攻是魔族的大BOSS,原是遊戲裡的NPC卻產生了智能,
與小受相愛相殺的過程中(好像貓在逗老鼠一樣 XD)發現玩家與他們的不同,
不僅在遊戲部分有其故事性,兩人的互動也特有趣,
一直吐槽來吐槽去的,又能相親相愛,真是萌死人了~~
雖然是我不太習慣的第一人稱視角,但這果然是跟作者的功力有關,
寫得好就沒什麼影響,看小受的吐槽還挺好笑的~

寫到人工智能的設定,又要HE的話,必然要提到如何克服現實的問題,
相較遊戲部分,這裡就沒那麼有趣了,小受必然要傷心難過一下,
小攻的做法嘛~是非對錯見仁見智了,不過小說嘛~不要太較真 ╮(╯▽╰)╭

總之這文歡脫有趣,傲嬌攻甚萌,吐槽受也挺可愛,
正文的肉雖是拉燈的,但還好番外有補一下,值得一看的好文阿!

節選一段小攻萌到我的橋段 :

看著我疏離冷漠的笑容,伊哲勒斯張了張口,原本的冷硬銳利瞬時間瓦解,透出了用盡全力去掩蓋的委屈:「你不要我了,對嗎?」
「什麼?」我皺了皺眉。明明現在我才是被欺騙的,這種突然伊哲勒斯才是被傷害的一方的感覺到底是要鬧哪樣?!
「因為我只是NPC,不是人類,所以就算你喜歡我,一旦知道了這件事情,也不會再接受我了,對嗎?」伊哲勒斯緊緊抿著嘴唇,帶著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倔強,「如果你現在再次拒絕我的話,那我也不會繼續喜歡你了。」
「你……喜歡我?」我愣了一下,非常準確地抓住了重點。
「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會和你一起做那些蠢透了的事情?!」伊哲勒斯簡直委屈極了,活像是被玩弄了感情的純情的良家少男......

小攻真是太可愛啦!!XD(打滾~~)

3 則留言:

  1. 這篇有夠好看的!我超愛,但我卻是第二次努力勉強才吃得下去看得完,要不是作者mijia我可能就會棄文了,難以想像人怎麼和AI談戀愛啊!但真的超好看!看完不會後悔,AI整個精分的太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哲勒斯榮登我心目中無可取代的No.1傲嬌攻,萌翻天了有沒有!>///<

      刪除
    2. 有有!超讚超好笑,分身一堆啊~~~~真的很喜歡這篇~~~

      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