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3/09/14

[雞肋] 純陽 by SISIMO

◎文案:
簡而言之,這是一個純陽正太穿越女主修仙文和女主搶男人的故事。
望天,這個崩壞的世界……友情提示:請不要相信這個扯淡的文案!

附註:
此文乃脫歡系甜寵文,輕鬆無虐,主角有金手指加持,有天雷,有狗血,想看正統修仙文的慎入。
此文背景為女主修仙文,即女主冷血無情金手指加持扮豬吃老虎升級流,過程和N個男主男配曖昧,結局1V1的以女主視角為主線的修仙文……

◎穿越(魂穿)/ 修真世界
◎推薦度:★★

◎感想:
金手指大開的文其實不討厭,寫得好的話還是看得很歡,不過這文的金手指嘛~
總覺得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了,茲分述如下:(是在寫申論嗎?XDD)
  1. 自帶遊戲系統的穿越,例如遊戲技能、幫會家園(像是隨身空間)、紅名警示、敵人鎖定、地圖功能等,如果是惡搞或輕鬆向也就罷了,偏偏卻是十分正經的修真世界,可以用這些外掛讓人領便當,感覺很不公平哪!我比較喜歡自立自強的修練那種~
  2. 小受聽到小攻的名字時,赫然發現自己是穿到女主修仙文,這又是一個不太合理的金手指,小受對一個只看了一半和結尾的文,卻對其中的角色名字、看過的細節記得很清楚,這不科學!(兩個禮拜前看的文我都能忘了七七八八...... 好吧~誰叫我沒主角光環 ╮(╯▽╰)╭
  3. 套用劍俠情緣三的遊戲技能,在武打部分就一直丟招式名稱,沒玩過哪知道是哪樣阿?一直讓人"不明覺厲"呀!(不明白但覺得好像很厲害)害我還上劍三的官網看一下那武功招式到底是怎樣,很認真有沒有!
故事主軸大致可分三部分:人界、妖界、仙界,
看完攪亂妖界返回人界之後就越來越沒耐性看下去,
飛昇到仙界的劇情更被我一直快轉,一度想棄文但都看了四分之三了......

小攻是佔有欲強的霸道腹黑攻,雖然很常見很膩味,但還是支持著我看文的原因,
小受是外表冰山面癱內裡則是單純卻不小白又愛吐槽,
作者老藉由小受來吐槽,使得那冰山面癱的形象很難想像阿!
另有幾對不太吸引我的副CP,
支持我看完本文的原因大概是主角的性格還算合我胃口,還有肉挺香的~ 

2 則留言:

  1. 類似劍三遊戲元素的文,個人覺得僅戒煙真人的《毒蠱香生》寫的還不錯~
    背景為毒哥不小心穿到楚留香的世界
    攻受兩人皆為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風流人物
    但攻君的嘴甜臉美皮厚連身經百戰的楚帥也難以招架XD
    是一篇雖然攻君大開金手指但還不會太小白、挺歡樂的主攻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好像挺有趣的,列入書單!

      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