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3/11/23

[推薦] 君為下 by 綠野千鶴

◎文案:
樓璟是被父親打個半死,硬抬進了東宮的。
做太子妃,就是奪了他的爵位,折了他的前程,樓璟能做的,便只有……幫著太子,守好這萬里河山……
帝曰:皇后,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夫為妻綱?
樓璟抱起穿著龍袍的人,笑道:知道,知道,就是臣在龍床上絕不讓皇上累著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90171

◎古代宮廷 / 主攻
◎推薦度:★★★★
◎甜度:♥♥♥♥(幸福感滿滿的甜~)

◎感想:
挺少看到帝王是受,帝后是攻的,衝著這麼新鮮的設定就看了,
加上該作者另一作品《妻為上》也挺好看(雖然有點忘得差不多( ̄▽ ̄)" ),
不過兩篇內容毫無關聯,相同點就只有同是古代宮廷(還有都是主攻文),
其他人物、時代背景、故事內容全無關係。

在《妻為上》裡,是為了不讓其繼承大統而被安排娶男妻,
而《君為下》則是防止後宮亂政而規定皇帝得立男子為后,
都是讓人莫名的覺得真是好理由!
兩篇文都是主攻,而且小攻給我的感覺都像一隻狗狗一樣,既可愛又愛撒嬌,
之所以不用「忠犬」來形容是因為覺得這詞帶點憨直跟傻氣,
但這篇文的攻倒是滿有心計的,不僅在協助小受上位的事情上,
還是裝無辜博得小受同情好吃豆腐的事情上~XD

而小受則是處境挺艱難的太子,因為有個昏庸的父皇,
即便身為太子也是要兢兢業業的籌劃,所以這文在宮鬥部分還算OK,
至少沒讓我覺得大家都好傻好天真,只有主角好聰明的感覺。

主角兩人的感情發展是從頭就開始慢慢醞釀,但感覺還是挺快的,
因為兩人都被彼此的美色所誘 XD)所以這部分就是超級甜!
有的甜會讓人膩味,但這篇的甜讓人看得挺開心、挺有幸福感的~
兩人的氣勢也滿相當的,雖然受一直被唬弄直到最後都反攻不成。

總之這文肉香味美,又甜又不虐,挺好看滴!

11 則留言:

  1. 忍不住浮出XD

    我也挺喜歡這一篇文!
    雖然沒有很激烈且嚴謹的宮鬥、雖然沒有虐心虐身、雖然這是一篇主攻文...
    但是看到正經嚴肅的太子殿下喜吃奶糖、以及常忍不住耳紅的時候就萌的我不禁虎軀一震阿(●´艸`)
    能夠理解奸猾無賴的樓小貓糊裡糊塗地被“色誘”的心情wwwwwwww
    很久沒看甜文看得這麼爽快過~!(ノД`)・゜・。

    三篇番外也都出了,正在猶豫為了第四篇肉番去買定制來看。(抱頭

    回覆刪除
  2. 感謝浮出水面,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在自High!

    這文的兩位主角都很萌呀!我挺喜歡的~
    原來番外出完了,手刀奔去看!如果真的很愛的話就買吧(推 XD

    回覆刪除
  3. 我個人有點不太偏愛主攻,
    一般看到有主攻的tag我大部分都會跳過。

    除非很多人推的
    (而且絕大多數都會看到一半就棄文)

    《妻為上》大概是我看過到目前為止,
    最有感的主攻文,我居然看得完而且不雷!!

    豪恐怖豪厲害啊傑克(?

    同作者又出了新的文,雖然是主攻不過窩可以!!!

    看完再回來留感想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也不太愛主攻文,看了幾篇不錯的就不排斥了~
      像是這篇還有《反派要刷好感度》 ,推薦給你!XD

      刪除
  4. 太太你能不能給我推薦幾篇宮廷相關,宮鬥相關(?),溫潤或雞汁(?)受相關的文?
    我只是想動腦!!!!!!!!
    重點想要宮鬥,其它,嗯,我,不強求qwq
    謝謝太太!!!!

    PS,太太,你看過全職高手嗎?【太太你聽說過安利嗎【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翻了一下網誌裡的感想,好像只有 暴君[重生]by漫漫何其多 比較推,
      另外夢溪石的天下(受穿到宋朝)、山河日月(四爺x八爺重生)也滿好看的~
      不過你可能看過了,誰叫我看文不太愛動腦,所以宮鬥文看得不多 ( ̄▽ ̄)~*
      還有網友推薦石頭與水的嫡子難為,但我還沒看 XD

      PS.全職很夯我知道,但文好長又只能YY,
      清水文都很少碰了,原諒我這無肉不歡的膚淺之人 XDDD

      刪除
    2. 噢噢,好的,謝謝太太!!!!
      這就去!!!!
      太太,你覺得全職是清水文那!就!錯!ㄌ!!!!!【no
      同人也是非常黃暴噠!!!!!!
      我之前看了一篇NP都嚇尿了………………………………………。【。】
      但是我吃的CP明明應該要很火ㄚ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點冷,所以,我好,孤單,只好,四處,找人,推坑……。qwq
      太太吃肉不是壞事我也好飢渴!!!!!!!!!!!!!!!!!!!!!!!!!!!【stop

      刪除
  5. 咦我剛剛留言好像不見了qwq沒關係我明天來如果還是不見就再留一次qwq太太我順便推一下,有一個月下蝶影的天祐我覺得巨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不用重留啦~在後台管理看到你激動的推坑了 XD
      (雖然不知道為啥不見了……)
      天祐估狗了一下好像不錯,謝謝推薦,立馬列進書單!

      刪除
    2. 說到耽美宮鬥,不知玥大有沒有看過“宮鬥一生推by輕薄的假相”這部搞笑宮鬥文?CP是苦逼妃子攻x病嬌皇帝受~
      看到攻為了過宮鬥系統派下來的任務,苦逼的強迫自己接近小皇帝,結果反而掛掉好幾次,只能含淚重來就覺得頗為好笑,推薦給想輕鬆看宮鬥bl文的人!

      刪除
    3. 這本有聽過呢~之前沒考慮看是覺得主角好像沒有愛,為了做任務而已的樣子(看評論先入為主的想法),
      不過正好想看好笑的輕鬆文,謝謝推薦來去啃食!

      刪除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