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3/11/27

[微妙] 和主人的十個約定 by 青浼


◎文案:
【光】
這是少年重生為狗崽子和變態主人的溫·暖·人·心勵志故事。
【影】
這是狗崽子重生回少年征戰變態主人不成,從弱雞變成監獄二把手二次征戰變態主人的成長勵志故事。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00454

◎重生(但又不太算)/ 監獄
◎推薦度:★★

◎感想:
之所以覺得「微妙」是因為這文有讓我想棄文的點,卻也有吸引我看下去的地方。

在【光】篇,是小受奪舍變成一隻小哈士奇(但人其實還沒死→植物人狀態),
被送進高級監獄做為小攻的寵物,所以前半劇情就看萌萌的狗主互動,
因為受也沒什麼身為人類的尊嚴,當狗當得非常歡脫!
但因為無法說人話所以內心獨白甚多(就是吐槽),但作者好像寫上癮似的,
剛開始還挺好笑,到後來太多太長太囉唆的吐槽就被我快轉了……= ="
而攻則是實力強大卻又非常裝傻充楞的貨,
在【光】篇裡只在小狗面前露出的萌樣非常可愛!XD

【光】篇後段突然來個話劇比賽(這不是監獄嗎?害我又快轉了一下),
還以為作者怎麼就歪樓了?結果原來是用來銜接【影】篇,
從歡脫無厘頭變成狗血劇了,也是小受回到原身的轉折點。

【影】篇就是小受回原身後進監獄搏上位的故事,
雖然有趣的地方還是有一點,但更多的是黑暗暴力血腥,
因為要打架才能搏上位,所以就看小受如何從弱雞變瘋狗,
而小攻在【影】篇則是越來越狂霸拽的裝逼樣,揍人的手段也十分獵奇,
然後一切陰謀詭計只是大爺我無聊罷了,中二感十足啊!
害我一直好奇這故弄玄虛的背後到底有什麼目的,結果就是這樣
所以故事後段讓我覺得有種在看一群幼稚小孩的兒戲感……╮( ̄▽ ̄)╭

這文有無厘頭、神邏輯的歡脫劇情,卻也有黑暗暴力又獵奇的神展開,
偏偏就是這種不知道再來會有什麼神展開而吸引我一直看下去,
加上私心偏愛哈士奇又想看狗主相認的情節,所以還是看完了全文,
至於推還是不推,這是個問題。XD

P.S.找了張圖用來腦補小狗崽的模樣,這才發現原來小哈士奇這麼酷帥狂霸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