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整理要放最上面給大家看!

2016-2021 推薦書單彙整

2013/08/12

[推薦] 我掌刀鋒你為王(重生) by 洛無奇

◎文案:
蔣亦傑這輩子最懷念的,是小時候騎在大哥肩膀上,從廟口街狹窄的巷子裡飛馳而過的童年歲月。
蔣亦傑這輩子最遺憾的,是晚出生了八年,在大哥最艱難的時候,不能像個男人那樣與之並肩作戰。
蔣亦傑這輩子最痛苦的,是輕易相信了虛假的真理與正義,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兄弟們一個個悲慘死去。
死而復生,蔣亦傑只有一個心願,讓所有自己愛的和愛自己的人,都活得好!都好好活著!

閱讀指南:
① 這是個重生之後改變命運、兄弟攜手從社會底層一路拚殺,最終站上黑道頂峰的熱血故事。
② 偽三角,偽單戀,偽相愛相殺。有陰謀,有狗血,有金手指嫌疑。殘酷青春,輕微小虐,偶爾搞笑。
③ 因涉及黑道內容,故背景定為架空,請勿參照我國現有社會體制和政治制度。作者對黑道的認知全部來自於傳統港片,且文風略為做作,雷者慎入。
④ 兄弟年上,攻寵受,1V1。愛情與奮鬥雙線,配角篇幅較多。結局大團圓HE。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46783

◎重生-回到過去型 / 兄弟年上
◎推薦度:★★★

◎感想:
還滿認真描寫的一篇黑道文,所以很有血味!
(不是狗血也不是熱血,是真的血腥味...)

前幾章在做背景、角色、勢力等鋪陳,
人物眾多地理背景又有部分架空(就當作是香港唄),
冗長的描述會讓人有點看不下去,但撐過去之後就滿順了。

重生文通常主角要有一段悲慘的前生,然後重生後改變這些悲劇,
而本文主角的前生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悲催的,因為禍害了好多人,
不像其他都是本人悲催而已,所以如果不重生的話簡直虐慘了~~

小受重生雖然不免夾帶金手指,但也只是預知一些人與事,
在謀劃怎樣一個個扳倒那些老大時,還是滿有頭腦的,而且身手也不弱,
小攻相較之下好像就沒那麼亮眼,
就是個為弟弟什麼都能犧牲的嚴重弟控、忠犬攻,
喜愛攻寵受、兄弟年上、認真的黑道文的,這篇文可以看看~

反之,三觀十分正直、無法接受有一點血腥畫面或是便當發的很勤快的,
(大部分是罪有應得,少部分是有點悲催,不過都不是"直接"死於主角之手)
如果覺得這些是雷點的,建議可以p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分享吐槽★☆

如果發現送出的留言沒出現,可能是被系統歸到垃圾留言去,
我看到後會做修正,不會不見滴!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想留言啦~(╭ ̄3 ̄)╭♥